昂山素姬或不出任外交部長 將以民盟領袖領導新政府(圖)

發表:2016-03-22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3月10日,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的領袖昂山素姬前往緬甸內比都的Sibin賓館參加一個與總統選舉相關的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據路透社3月21日報導,緬甸「全國民主聯盟」(全民盟)週日稱,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將以民盟領袖的身份領導即將就職的新政府,她或許不太可能在新政府中擔任正式職位。

昂山素姬領導的「全民盟」在去年12月的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但按照緬甸憲法,昂山素姬不能參加總統競選。

緬甸聯邦議會上週選舉昂山素姬的密友與親信吳廷覺(U Htin Kyaw)擔任新總統。吳廷覺是1960年代以來首個沒有軍方背景的緬甸總統。昂山素姬曾稱要「凌駕於總統之上」治理國家。

「全民盟」沒有說明這種安排將如何實施,這引發了外界猜測昂山素姬在新政府4月1日就職時可能擔任某種角色。

緬甸傳媒報導,昂山素姬可能不會執掌外交部,仍在國會擔任議員。吳廷覺將會在3月24日向國會送交內閣首長名單,其中最受矚目的外交部長一職,並可能不會由昂山素姬出任。也就是說,她將繼續擔任緬甸國會議員和「全民盟」主席。因緬甸憲法規定,一旦擔任部長一職就必須放棄國會議員資格,也不得參與黨務工作。

「全民盟」發言人兼領導人之一Zaw Myint Maung週日晚些時候對路透社表示:「擔任職務不再那麼重要了……美國議會中有許多非常有影響力的知名議員,但他們在內閣中沒有任何職務。這裡也一樣,她將領導(執政黨),進而領導由執政黨組建的政府。」這是迄今緬甸「全民盟」資深人物有關此事的最深入評論,但Zaw Myint Maung沒有詳細闡述民盟的計畫。

民盟另一名高級領導人、昂山素姬的親信溫廷(Win Htein)去年11月告訴路透社說,昂山素姬的角色可能類似於「索尼婭•甘地(印度國大黨主席)」。昂山素姬去年10月稱,她的計畫「並不完全是那樣」,但沒有提供計畫細節。

這次提出的新政府組織,也從過去的36個部會減少至21個。外界原本預期昂山素姬會出掌外交部,以進入權力核心(緬甸國防與安全委委員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