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得力助手升職 破除架空傳言(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03-24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得力助手、經濟智囊劉可為,已出任寧夏自治區副省級領導。現任廣東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的鄒銘的「伯樂」被披露與胡春華關係密切,因此有評論分析認為劉可為的升職、鄒銘的「空降」並非是架空和壓制胡春華。

大陸《財新網》3月22日報導,原中共廣東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改革辦主任劉可為,已出任寧夏自治區政府領導。原寧夏自治區副主席白雪山在2015年11月6日落馬,目前寧夏尚有一副主席職位空缺。

劉可為自1989年進入中共共青團中央,經歷宋德福、李克強、周強、胡春華四任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在中共團中央,劉可為曾兩度與胡春華共事。在1997年底至2001年期間,胡春華由中共西藏山南地委副書記調任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劉可為在1999年出任團中央宣傳部副部長。2006年底至2008年,胡春華由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調任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劉可為則是時任團中央常委、宣傳部部長。

2008年3月,胡春華出任中共河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3個月後,劉可為出任中共河北省長助理、省政府研究室主任。

兩人第四次共事則是在2013年1月,劉可為調任中共廣東省委副秘書長。而胡春華在2012年12月25日出任廣東省委書記。隨後,劉可為兼任辦公廳主任、改革辦主任。

中共《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道」3月23日稱,在入職履新廣東後,劉可為大多是以胡春華經濟智囊身份陪同考察,被視為胡春華得力助手。此次調任寧夏,可令其任職傳言告一段落。而在邊遠地區任職歷練,將是劉可為履歷中一重要仕途資歷,也是關鍵的一步。

此前,海外博聞社3月22日曾稱,劉可為被調任寧夏,實際是明升暗降。新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鄒銘來自民政部,與胡春華並無交集。因此,劉可為調職對胡春華絕非好事。

《南方日報》3月19日報導,原中共民政部副部長鄒銘出任廣東省委常委、秘書長。鄒銘曾歷任民政部救災司司長、優撫安置局局長,中共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長(挂職1年),民政部黨組成員、優撫安置局局長、全國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民政部副部長等。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民政部部長李立國自2010年6月自民政部常務副部長升任現職至今。據海外媒體多維3月23日報導稱,李立國是鄒銘在民政部的「伯樂」。2011年4月,鄒銘升任民政部優撫安置局局長;2015年升任民政部副部長,均是在李立國任期內實現的。

坊間傳聞稱,李立國與胡春華關係密切,曾在90年代多有交集。因此,劉可為調任寧夏、鄒銘「空降」廣東,不但對兩人政治仕途發展均有益處,而且對胡春華來說並非是壓制和架空,反而是一個助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