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若炒房能致富,何苦去創業?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6-03-2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24日訊】宣傳的是大眾創業,鼓勵的卻是全民炒房……

創業,九死一生,危機重重,也就不足兩成成功。失敗之後,慘不忍睹,還欠一屁股債。成功之後,收入有限,還不夠買一套房。辛辛苦苦幾十年,到頭來了不如買套房子。

創業如此,就業更是如此。創業成功,尚不如買房,何況就業呢?結果,做什麼最划算,還是買房。創業不如買房,就業不如買房,於是催生全民不顧一切只為買房。

買房能致富嗎?能亦不能。猶如炒股,只要在崩盤之前退出,還是能致富的。不過崩盤了,還在其中,就悲劇了,富翁變負翁,還欠一屁股一輩子還不清的債務。

投資永遠是少數人賺錢、多數人虧損,因為投資只適合少數人。若是全民皆投資賺錢,還有人做其他行業嗎?一旦全民投資、全民炒股、全民理財、全民高利貸、全民炒房,就是危險時刻,及時出逃方是上策。

若是匯率穩定,一線瘋跌,二線跟跌,三四線加速下跌,全國樓市普遍暴跌。若是匯率暴跌,一線瘋漲,二線跟漲,三四線接著上漲,全國樓市普遍上漲。不僅樓市瘋漲,物價也跟著瘋漲,貨幣也跟著瘋狂,惡性循環,惡性滯漲。

匯率貶值,大勢所趨,但總體可能保持穩定,否則中國難容於世界。一線城市瘋漲之後,很可能是一線城市瘋跌,也就是全國性樓市暴跌即將到來。

匯率暴跌,物價瘋漲,惡性滯漲,只是有可能,但概率不大。若真是如此,一切皆成空,改革成空,轉型成空,崛起成空,全民熱衷炒作,舉國無心實業,中國經濟坍塌,民生急劇惡化,中國將陷入動盪。

房地產,中國經濟百病之源。躲不過,繞不開,逃不了,不想面對,也終須面對。房地產泡沫不破滅,一切改革一切轉型都是空談。而改革成功、轉型成功,是中國崛起的必經之路,中央動刀房地產是歷史的必然。

一拖再拖,只是還未逼上絕路。一旦無路可退,可能會破釜沉舟、背水一戰。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