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小細節,加快減肥進程(組圖)

發表:2016-03-25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冬季,為了要對抗寒冷的天氣,人體合成脂肪的速度要比平時快2∼4倍,體型也會比其他季節更胖一些。現在邁入春季,氣溫慢慢回升,也正是實行減重計畫的好時機,春季來了,如何快速減肥呢?國外網站總結了12個小技巧,能加快你的減肥進程!

掌握這12個小技巧,讓您加速減肥進程

1、用筆記寫下自己攝入了多少食物


食物日誌,能讓你在潛意識裡控制進食量。

準備一本本子、一支筆,當你下定決心開始減肥的時候,作為食物日誌,老老實實地記錄每天你到底吃了什麼、吃了多少吧。首先,這能讓你知道自己攝入了多少食物,進而決定今天或明天的運動量;第二,能讓你在潛意識裡控制進食量。

當記錄了一段時間之後,你就知道自己該如何調整飲食習慣和運動計畫了。

2、控制高熱量食物的攝入

請在食物日誌的第一頁,列一份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清單,前五名從第一到第五分別是:餅乾(特別是夾心餅乾)、糖果、冰淇淋、薯片及薯條,奶油蛋糕。如果一時不能放棄它們,不妨一個星期放棄一個,直到戒掉全部高熱量食物。

3、自己帶便當,少吃外食


當你吃自己烹調的食物,你不僅控制質量和份量,而且減少糖、鹽、脂肪的攝入量。

4、用新鮮水果代替果汁,膳食纖維比較高


食用水果比喝果汁更健康。

即使是家裡自己榨的果汁,當中所含的膳食纖維遠遠低於新鮮水果。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食用水果,中間有一個咀嚼的過程,大腦會慢慢的出現飽腹感,然後告訴你,它飽了;果汁沒有這個過程。

5、享受食物,細嚼慢咽


放慢吃東西的速度,享受吃的過程,專注於食物的味道。

最好能花20分鐘以上吃一頓飯,充分感覺身體發出對食物的反饋信號。

6、每天多運動5分鐘


從第一天開始減肥運動時,就增加至少5分鐘的運動量。

除了控制攝入的食物熱量,每天至少要運動30分鐘,運動消耗有助於減肥。因此,建議從第一天開始減肥運動時,就增加至少5分鐘的運動量。但不建議一次加太多,容易造成厭倦感,反而不利於「堅持」。

7、別開車了,快步走


運動可以維持或提升身體消耗機能。

建議每天堅持快步走。如果做不到每天運動1小時,每週150∼250分鐘也是有效的。對於那些原來不運動的人,運動強度應逐漸增加。

8、別坐電梯,爬樓梯


爬樓梯能比普通跑步或者騎單車消耗更多熱量。

美國健身理事會首席科學官塞德里克·布萊恩特博士指出,跑樓梯能比普通跑步或者騎單車消耗更多熱量,減肥之外還能鍛練緊實、有力的雙腿。

9、不妨加點力量訓練


愉快地觀賞節目的同時,不妨添加一點迷你的力量訓練吧!

在深蹲和俯臥撐絕對有助於提升身體代謝功能。而且,有研究顯示,做力量訓練,若在60秒到90秒內讓肌肉有酸脹的感覺,就能提升基礎代謝。請在這個時間上堅持並適當延長時間。

10、別浪費電視廣告時間

網上看個視頻、電視看節目的時候,總會有「廣告時間」。你會利用這段時間做什麼呢?準備吃吃喝喝的食物?別忘了你在減肥啊!別浪費了廣告時間,抓緊時間做簡單運動吧!

11、尋求他人支持

加強社會他人支持是減肥成功的重要組成部分。讓親人和朋友支持你減肥,或通過其他途徑尋求幫助,比如加入一個積極的網路減肥社交圈、運動俱樂部或廣場舞等社會活動。

12、睡個好覺


只要好好睡,一天就能消耗掉300大卡。(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睡眠中會分泌具有分解脂肪作用的激素,只要好好睡,一天就能消耗掉300大卡。相對的,睡不飽的人就只能消耗210大卡,一個月下來就累積了6300大卡份量的脂肪。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