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幫乘客脫險 比爆炸案地鐵司機獲讚(圖)

發表:2016-03-25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魯塞爾爆炸案的地鐵當事司機Christian Delhasse(圖片來源:Christian Delhasse的臉書)

【看中國2016年03月25日訊】22日,布魯塞爾發生恐襲事件,歐盟總部附近地鐵站是發生爆炸的主要地點之一。據英國《每日郵報》23日報導,發生爆炸的地鐵列車的當事司機Christian Delhasse,在爆炸發生後冷靜應對,沉著地疏散乘客、幫助乘客脫險,並在幾個小時之後從新回到工作崗位。

Delhasse做地鐵司機已經30年了。22日上午9點,在歐盟總部附近的Maelbeek地鐵站,當乘客已上下車,車門關閉後,他正準備啟動地鐵駛出站臺,突然聽到一陣劇烈的爆炸聲。

Delhasse起初以為是地鐵發生故障,但很快,他發現一節車廂已被炸得面目全非,現場充滿尖叫、血跡及屍體,氣氛恐怖,Delhasse極為震驚,「那些殘忍的畫面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忘掉。」

但是,他很快冷靜下來,組織乘客們通過站臺逃離。那跨過一具具屍體往外走的場景,讓Delhasse終生難忘。

由於有了良好的疏散,乘客們都有序離開了站臺,沒有發生踩踏等二次事故。

爆炸發生後,儘管許多市民擔心公共交通的安全性,但大部分地鐵、電車和公共汽車還是恢復了運行。幾個小時之後,Delhasse也返回了工作崗位。

Delhasse的行為受到了各界的高度讚揚,布魯塞爾城市交通系統的發言人表示,爆炸發生後,Delhasse馬上返回了工作崗位,他的敬業精神令人感動。

Delhasse所在工會的代表Omar Boujida也說,Delhasse在極短的時間內迅速疏散乘客,「沉著冷靜的程度真是無與倫比。」他讚揚Delhasse的行為是「模範行為」。

但Delhasse卻十分謙虛,他說自己只是做了該做的事,「任何一個地鐵司機在那樣的情況下,都會那麼做。」

另據臺灣《自由時報》25日報導,比利時媒體將Delhasse視為大英雄。Delhasse向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臺(RTBF)表示,在那種情況下,其他的駕駛員也會做同樣的事。Delhasse還在臉書發文稱,自己只是一位完成工作的司機而已,真正的英雄應該是軍隊、執法人員和消防員。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