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換屆名單流出 栗戰書接替劉雲山

發表:2016-03-25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25日訊】臺灣《天下雜誌》有消息稱,中共政治局常委明年將換屆,江派三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面臨全部被換下。日前,外界根據兩會前後的一些跡象分析習陣營接任人選,臺媒預測「入常」6人名單。多個徵兆顯示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栗戰書將接替劉雲山。

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每次下團組參與審議討論,都有一個相同現象。從3月4日參與民建、工商聯聯組會議,到3月13日出席軍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期間共六次下團組,習近平總是帶著兩個人,一個是中央政治局委員、中辦主任栗戰書,另一個則是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

有海外中文媒體關注,栗戰書與王滬寧被習重用,是下屆「入常」人選。根據中共的慣例,到2017年,現中共政治局七常委除習近平、李克強外,其餘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五人都已到退休年限。

王滬寧被指是中南海「智囊」。在習、江鬥過程中,據港媒多次報導,王滬寧曾多次幫助習近平。據報,去年「七一」前夕,王滬寧在多次會議上提出,把江澤民稱為第三代領導核心不科學、不符合實際。在今後中共的文件上要作出必要的糾正,不能含糊。

兩會前夕,2月20日至21日,栗戰書曾帶隊到中辦定點扶貧縣河南省光山縣考察指導扶貧工作,並召開座談會;2月27日至28日,栗戰書又到陝西省寧陝縣考察扶貧工作。栗戰書首次獨自一人對扶貧工作調研,釋放了多重信號。另外,栗戰書作為中辦主任打破常規,隻身下基層,也屬罕見。外界關注,栗戰書獨當一面或預示他的仕途被看好。

習近平去年底提出將扶貧開發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港媒《明報》3月19日孫嘉業的評論文章稱,主管「扶貧」的副總理汪洋,他去年6月率隊到貴州考察「扶貧」開發,重慶孫政才、湖北李鴻忠、湖南徐守盛、廣西彭清華、四川王東明和雲南李紀恆省委書記都參加了考察。12月汪洋又到寧德召開東部地區「扶貧」工作座談會。

分析認為,從汪洋到地方考察等跡象看出,對於「十九大」人事的部分人選安排已初見端倪。汪洋被視為中共內部的「改革派」,是胡錦濤、習近平陣營的重要人物。汪曾與薄熙來是死對頭。在廣東任省委書記期間,對江派廣東勢力進行清洗,先後拿下多名江派大員。「十八大」後受到習近平、李克強的重用,監管多個重要領域。

臺灣《天下雜誌》分析認為,目前被外界看好、有機會「入常」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有6人,包括中辦主任栗戰書、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及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

胡春華、孫政才被指是胡錦濤、溫家寶提拔起來的人馬,他們是在中共十八大上入局的僅有的兩名「60後」。此前,李源潮和汪洋在中共「十八大」時,就是「入常」的熱門人選。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天下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