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裸要習近平下臺 習家人險遭「恐襲」(圖)

發表:2016-03-25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25日訊】據海外博聞社報導,由新疆自治區政府、財訊及阿里巴巴三方合辦的無界新聞網站,因本月4日「被刊登」了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事件引波瀾越來越大,除了傳媒人賈葭及無界執行總裁歐陽洪亮等5人「被失蹤」,最新的消息是,剛創辦一年的無界傳媒被逼清盤,數以百計媒體人面臨失業。

這封「公開信」何以會惹來如此大波瀾,成為習近平上臺後最嚴重的媒體危機事件?北京政界人士分析指,事件變得如此嚴重,有以下幾大原因。

首先,是它被轉發於一個由地方黨委宣傳部主管的門戶網站外。無界傳媒集團由財訊集團、新疆自治區政府和阿里巴巴三方共同投資1億元人民幣,於去年3月正式創立,由新疆區黨委宣傳部外宣處主管,如此地地道道「黨的喉舌」發出要總書記下臺的聲音,當然是不可原諒的。

知情人士說:「但是最新消息指,原來阿里的注資一直未到位,而由關股份擬由《新京報》接手,但未及交易即出事,《新京報》立即抽身而走,不提合作了。」

第二個原因是,無界刊發此篇文章,恰好在全國兩會開幕之時(3月4日),並且迅即被海外廣泛炒作,造成了「極其惡劣」的政治影響。「儘管網站方面向上交待是被黑客攻擊,但當局調查顯示,黑客攻擊證據不足,而且即便是黑客,也涉嫌網站內部人裡應外合。」

第三個原因,誠如博聞社報導,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是周永康餘黨,2009年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後,被周從湖南省委書記任上點將「臨危受命」調任新疆書記,而張與周搭上關係則是張的妻子、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前主持人李修平,通過周永康的妻子、央視前記者賈曉燁。

張春賢不但與周永康有關,與令計畫也有說不清的關係,屬習近平、王岐山眼中的「四不清」人物,這兩年一直要「配合」中央專案組調查,如果不是他肩負著「鎮疆大任」,或許早該「下來」了。

北京知情人士指,無界事件如此重大的第四個原因,是習近平上臺三年來,以強力手腕反腐、治官及改編軍隊,得罪不同派別、山頭和利益集團。

消息人士說,當局為這個事件成立了有近百人的專案組,追查目標包括無界傳媒內部員工、投資方和主管部門的人員,範圍包括北京、新疆、廣東、陝西、香港甚至美國(因無界內部有人與北美有聯繫)。

「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公開信居然以威脅的口吻,對習近平和家人進行要挾。」知情人士指,公開信把現在中共的反腐形容為權力鬥爭,還指「這種加劇黨內權力鬥爭的做法,也可能給你和你的家人帶來人身安全上的隱患」,這種赤裸裸的語言,無疑令當局高度緊張。


因公開信事件當局加強了對習和習家人的安全警衞

據透露,當局至少破獲了兩起針對習近平家人的未遂恐襲事件。海外報導則指,習近平至少六次遭未遂暗殺。而無界網事件發生後,中央軍委加強了對首都的戒備,從野戰軍增調了4000軍人加入對中南海和北京市的警衛。

「其實,從某種意義上講,獨裁製度下沒有誰是有安全感的。國家主席劉少奇在文革時,舉著憲法小冊子亦不能自保,更遑論普通百姓?」北京政界人士指,在人類文明發展到今天,最大的安全保障是實行民主與法治。「不要再說西方的政治制度不適合中國,他們也是從獨裁黑暗的時代過來的,他們也是用血和生命換來了今天的和諧,他們踐行的是人類精神文明的財富,沒有國界之分。」

北京政界人士還指,中共如果拒絕民主,甚至倒退回毛澤東時代搞文革那一套,經濟的繁榮將會被政治的黑暗拖垮。況且,目前中國民眾思想上對民主已經瞭解,中國社會已完全具備推行政治民主的條件。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博聞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