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發出預警 中國股市將崩潰趕緊拋售(圖)

發表:2016-03-2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25日訊】美國著名金融資訊網站《The Street》3月22日刊文稱,中國股市將要崩潰,趕緊拋售股票,不然就晚了。

文章說,全面的技術分析表明,中國的股市將要崩潰。對於上證綜合指數來說,風險已經回歸到了自去年12月以來的最高位。

彭博亞洲首席經濟學家歐樂鷹則撰文稱,中國2016年開局艱難。股市下跌、人民幣貶值、政策失誤結伴而來。1月28日,上證綜指從2015年底的3,539點跌至2,656點。自那之後,決策者的協同行動令市場恢復了一點穩定。中共總理李克強承諾加碼刺激,以把今年的增長率維持在6.5%之上。中國央行打破在人民幣問題上的沉默,人民幣兌美元也收復了一些失地。前證監會主席肖鋼的名字被同去年股市暴跌聯繫在了一起,而他也已被撤換。

隨著政策溝通和具體內容更加利好,上證綜指在3月21日重新站上了3,000點。然而這代表了新常態、還是可持續上漲的開端、又或者是暴風雨之前的寧靜,還有待觀察。

克魯格曼:中國令我害怕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主克魯格曼(Paul Krugman)今年2月在接受美國《商業內幕》專訪時談到了中國的經濟。

當被問到對中國當前局勢的看法時,克魯格曼直言:「中國讓我害怕。」他還說,中國有一個巨大的調整問題,他們的經濟是建立在不可持續的投資水平上的,需要從投資型向消費型轉變。但是他們似乎沒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他們還有巨大的內部債務問題,他們的政府似乎沒有考慮清楚這個問題。目前為止,他們對經濟問題的應對措施是打壓金融報導,讓他們寫一些皆大歡喜的故事。

但是另一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皮薩裡季斯(Christopher Pissarides)3月22日在接受採訪時則對中國經濟前景表示樂觀,並認為國際上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悲觀「沒有任何基礎可言」,也「沒有事實根據」。

皮薩裡季斯分析稱,國際社會之所以會感到悲觀,主要是因為看到中國出現資金外流和股市動盪。

他表示,中國的政策如果能更公開透明,外界對中國經濟就不會悲觀。為此,他建議中國政府表現出更大的透明度,尤其是在宏觀經濟和金融政策方面,以糾正國際社會的錯誤觀念。「我認為中國的金融行業及金融市場必須更加開放併進行鬆綁,尤其是在養老金領域,因為金融市場最怕的就是政府干預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看中國網站無關。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證券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