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斌承認竊美機密 中共官方忙撇清(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3-25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宣布,50歲的中國商人蘇斌(Su Bin音譯)已經承認,為中國竊取美國敏感的軍事資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司法部宣布,50歲的中國商人蘇斌(Su Bin音譯)已經承認,曾密謀入侵波音公司等美國國防承包商的電腦系統,竊取敏感的軍事資料,並「將這些資料非法從美國輸送到中國。」其將面臨最高5年的刑期。

根據法院提供的認罪協議顯示,蘇斌從2008年10月到2014年3月,與2名同夥開始持續非法入侵美國國防部主要承包商的電腦,竊取美國敏感的軍事技術資料,包括F-35、F-22戰鬥機及波音 C-17戰略運輸機等相關數據,蘇斌負責決定具體攻擊目標,包括人員、數據和文件,並在得手後將文件由英文譯為中文,轉交給「最終受益者」。美國和歐洲的國防高管均被蘇斌列為「目標」。

蘇斌宣稱,他的犯罪動機是獲得經濟利益。2014年7月,蘇斌在加拿大被捕,其一直抵制引渡。但是2016年2月,他突然放棄上訴,同意被引渡到美國,並聘用5名律師跟美國檢察官談判,達成最高判處五年監禁的協議。

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今年1月報導,美國早已截獲蘇斌的電子郵件,顯示蘇斌的同夥是2名中共軍官。

有評論指出,蘇斌案僅是大案中的一個個案。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去年報導,美國國安局絕密文件指出,在過去幾年,中共通過數萬次網路攻擊,從美國政府和國防網路盜竊了50TB數據,規模相當於50個美國國會的圖書館。美國國安局通過複雜的技術,追蹤到黑客來自中共軍方總參3部。

而中共軍方方面,在竊取美軍技術後不斷研發克隆產品。例如,有武器專家觀察到,中共殲-31技術基礎是竊自美軍的F-22、F-35戰機。

外界質疑,中共軍費在過去20年裡連續以每年兩位數增長,那為何還要大量竊密國外技術進行抄襲?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對海外新唐人電視臺表示,「這個體制有很多問題,它國防科工委的撥款,從國防部、裝備部一直下去,中間的貪腐非常厲害,很多國防科研的開支,其實他們都偷起來了。」夏明說,中共軍隊的腐敗體系,吞噬了中國的軍工科研。

「外國盜取軍事情報、仿冒抄襲,從中共建政就開始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近年來多位中國學者、商人,因配合中共竊取美國軍事機密而遭到美國起訴。「它會用虛假的愛國主義來吸引很多人,幫助它們去偷竊,但是一旦事發之後,他們滿心指望中共念在他們功勞的基礎上,會把他們交換回去,但中共都沒有,中共明確的不承認他們是間諜。像這位百萬富翁,他不缺錢,但現在要為他愚昧的舉動坐牢,真是得不償失。」

蘇斌承認竊密後,中共立刻否認和蘇斌有關。而美國司法部表示,蘇斌將面臨最高5年的刑期和25萬美元罰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