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白胖豬蹄、毒魷魚是怎樣被黑心商販「漂白」(組圖)

發表:2016-03-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常去毛後的豬蹄應該是淡黃色的,不是白色。

冷庫出來的生豬蹄乾癟瘦小泛黃,為何到了市場上就變得又白又胖,乾魷魚怎樣泡發使其變得好看又好賣?這些問題你想過嗎?


白胖的大肥豬蹄,大都是浸泡過化學藥水,對人體有害。

「美白」豬蹄

生活中,很多消費者都喜歡買好看的東西,挑選食物的時候也不例外。市場上白胖的豬蹄明顯比黃瘦的豬蹄好賣得多。豬蹄之所以白胖好看,不是因為它出自白白胖胖的大肥豬,而是因為它浸泡過化學藥水。

用火鹼漂白

原來為了賣相好、增份量,黑心商販就用對人體有害的工業火鹼等化工原料來浸泡加工豬蹄、鳳爪、乾魷魚等,這樣加工出來的豬蹄、魷魚,個個白白胖胖、非常養眼,並且也深受不明真相的消費者青睞。其實,除了豬蹄、鳳爪、乾魷魚等被工業火鹼浸泡加工,像牛肚、鴨腸、牛百葉、海參也經常被不法商販用火鹼漂白。


黑心商販經常用火鹼漂白。

工業火鹼對人體的危害

1、工業火鹼有極強的腐蝕性,人攝入後損害最大的就是胃腸道。容易造成消化道灼傷、粘膜糜爛、出血,甚至引起休克等嚴重後果。

2、工業火鹼中鉛砷汞等重金屬含量高,嚴重危害神經和消化系統。尤其對正在生長發育的兒童、青少年的危害更大。

如何挑選生鮮、水發製品

一、看外表:被燒鹼浸泡過的食物,一般個頭都比原本的大、白、嫩、胖、無血色等特點;

二、聞氣味:浸泡過的生鮮食物能聞到刺激的異味或者藥水味道,這些異味會掩蓋食物本身的味道;

三、用手摸:用火鹼浸泡過的生鮮食物,看著水水的、摸上去會很滑,如水分少摸起來會發黏;

四、酚酞片變色:火鹼燒過的水發製品遇酚酞溶液變粉紅就是被鹼性溶液浸泡過了。


鳳爪。(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總之,買這些容易被工業火鹼泡過的產品,一般不要到小攤上買,價格雖然便宜,但沒有質量保證。最好買有質量保證的正規廠家,因為國家對正規廠家的食品安全監管比以前嚴多了,對廠家的懲罰力度也在加大,一般的情況下廠家是不會冒著被處罰的風險用工業火鹼泡發豬蹄、鳳爪、乾魷魚的。

責任編輯:心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