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飛機餐太難吃?飛機上這樣點餐才對(組圖)

發表:2016-03-26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式飛機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6日訊】很多人坐飛機時都會遇到一些小小的問題,比如選座位的時候,該選靠窗的位子還是靠過道的位子?點餐的時候,該選雞肉飯還是牛肉麵?飛機上究竟該如何點餐?有沒有好的技巧?臺灣《中時電子報》近日給了一些很好的建議。

第一招 優先選擇「米飯」

飛機上,空乘經常會問您「要飯還是面?」記住要果斷選「飯」,因為在二次加熱中,米飯還是能保持口感和彈性,而麵條卻可能會黏成一坨,炒飯也會經常被加熱到沒有水分。


中式飛機餐(網路圖片)

第二招 優先選擇「咖哩」

在乾燥和艙壓高的環境裡,要想將飛機餐吃得津津有味,咖喱這類最具刺激性的調料堪稱不二之選。簡單加熱後的咖喱,既可保持食物的新鮮嫩滑,又不會口味很辣。

第三招 優先選擇「雞肉」

香腸可能會很乾硬,海鮮可能不夠新鮮,牛肉可能很難嚼爛,豬肉通常會以火腿腸形式出現。所以雞肉是最好的選擇,既入味、又口感佳。

第四招 根據航空公司選餐

總體來說,外航的餐點都比較好吃。該怎麼選外航的餐點呢?很簡單,根據航空公司和出發地選。一般為了適合國際客人,國際航班的每餐會提供一中一西兩種餐品以供選擇。如果是西方公司,自然西餐做的好;如果是中方公司,中餐就會稍好點;如果是東南亞公司,則兩種都不錯。

第五招 酒水和零食

飛機上的飲料可不只有你看到的果汁和汽水,國內航班會提供啤酒,國際航班還會提供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另外,國際長途航班上,會在兩餐之間調暗燈光讓大家睡覺,如果這個期間你餓了,就去機尾配餐室,桌上會有空姐放的餅乾、花生、零食等,請放心大膽、理直氣壯、又稍帶漫不經心地取食。

第六招 加餐法

通常情況下,機上配餐的數量都會比實際人數稍多一、兩份(有時是因為有人改簽機票,航空公司來不及改配餐數),所以,如果你比較餓,可以向空姐多要一份。但不要在一開始發餐的時候就急著多要,那會被拒絕的。

方法一:坐倒數1、2排,空姐發完餐後,如果有多餘,會主動問靠他們最近的客人是否需要,因為沒人要的話,她們會扔掉。

方法二:如果坐前排,就禮貌的跟空姐講,如果有多餘的,就請她發完後多給一份,空姐都喜歡有禮貌、理解、並配合他們工作的客人。

第七招 選位法

如果買的是廉價機票或熱門時段,常常會遇到這種情況:機上配餐數量剛好和人數相等,這時排在後面取餐的人就會得到空姐真誠的微笑,「不好意思,沒有米飯了,只有面,您需要嗎?」那麼,怎樣避免最後取餐、拿不好吃的餐點呢?

是不是最後取餐的人一定是坐在後面的?其實不是。一般來說,先發商務艙,然後經濟艙。發餐的空乘分前後兩組,第一組負責前半段,第二組負責後半段,所以最後取餐的除了後排的,還有第一組負責的中間部分的客人,所以要注意選位,坐在經濟艙中間的未必能比後面的乘客先取餐。

第八招 特殊餐食

糖尿病人、心血管病人和少數民族旅客、兒童或是素食者,在飛機上都可以吃到定制的飯菜,並不加收任何費用,如韓亞航空,只需在航班起飛前24小時提出申請。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