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螃蟹太大 一米長以鼠為生在水裡竟會溺死(組圖)

發表:2016-03-27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遊客馬克·皮埃羅(Mark Pierrot)近日在印度洋熱帶島嶼——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叢林中度假,勇敢地抱起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拍照留念。


英國遊客抱起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拍照留念。

據悉,這種螃蟹名為椰子蟹,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節肢動物,最大體重超過4公斤,長度超過90厘米,以吃老鼠為生。其巨大的蟹鉗甚至可以輕鬆地夾碎椰殼。聖誕島上生活著100多萬隻椰子蟹,它們是吸引遊客到來的重要看點,許多看到過椰子蟹的人都稱它們是「巨人蟹」。


椰子蟹屬於寄生蟹。

椰子蟹能爬樹,但卻不適合下水,會被溺死。由於它們會用蟹鉗順手牽走任何東西,所以也常被當地人稱為「強盜蟹」或「棕櫚樹賊」。聖誕島營銷經理琳達凱什(Linda Cash)表示:「椰子蟹之所以被稱為強盜蟹,是因為它們偷東西。如果你將東西放在身邊,肯定會被椰子蟹偷走,包括食物、鑽頭甚至鐵鍬。傳說數十年前,駐島士兵的槍械都曾被偷走。」


在太平洋和印度洋許多島嶼上都能看到椰子蟹。

椰子蟹屬於寄生蟹,在太平洋和印度洋許多島嶼上都能看到,甚至曾生活在澳大利亞大陸上。除了死去小動物的屍體,椰子蟹還吃水果、椰子,甚至其它螃蟹。


椰子蟹在聖誕島上屬於被保護物種。(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椰子蟹的全球數量還不清楚,但它們正受到大量獵殺:許多島上居民認為椰子蟹的肉味鮮美。椰子蟹在聖誕島上屬於被保護物種,捕殺和吃掉椰子蟹屬於違法行為,最多可被罰款4000美元。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