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鑽進飛機致航班停飛一整夜(組圖)

發表:2016-03-2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28日訊】從長春飛往深圳的航班,在煙臺經停時遇到了麻煩,這個麻煩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一隻耗子溜上了飛機……抓耗子!飛機停飛一整夜。


漫畫(網路圖片)


「飛天鼠」逼停飛機,乘客在機場等待說法B25。(網路圖片)

據陸媒報導,由長春龍嘉機場起飛,終達深圳寶安機場的深圳航空ZH9934次航班,在煙臺蓬萊國際機場經停時,宣布航班取消。原因是飛機上發現一「逃票旅客」,何時登機不明,在哪處登機不明,被發現後,這個「逃票旅客」還憑藉身材短小,身手敏捷,迅速在機艙中逃竄、隱匿。

無奈,航空公司只能宣布取消航班,令機組工作人員全力抓捕。造成飛機停飛一整夜,多名旅客行程被耽誤。

「飛天鼠」逼停飛機一整夜

長春市民于小姐人生中最奇葩的一次飛行經歷,就在3月25日從長春飛往深圳的航班上,直到26日下午平安落地,她還覺得有些匪夷所思,這都來源於那個「逃票旅客」,不僅樣貌醜陋,還帶有攻擊性……

「這個航班是25日下午3點25分,從長春龍嘉機場起飛的,5點10分到煙臺。」于小姐在深圳工作,經常來往於長春與深圳之間,此次航班在煙臺蓬萊國際機場經停,正常應在6點30分準時起飛,但應該再次返回機艙的時候,眾遊客卻被告知,不僅不能起飛,還需要大家將行李拿下飛機,「一開始並沒有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都圍著問,他們就告訴我們說,飛機上有一隻老鼠,把線咬壞了。」

聽到這個消息,于小姐表示,不僅沒有放下心來,甚至隱隱有種後怕,「怎麼能進去老鼠呢?這對我們人身安全有太大的危害了!」于小姐的疑問並沒有得到工作人員的回答,而是被告知耽誤行程的旅客,都會賠償400元現金,並安排住宿,因為飛機要第二日才能起飛。

「當時,飛機上有一個30多人的團隊,是要到香港開會的,還有一家5口,要到新馬泰旅遊的,都耽擱不起的。還有一個50多歲的男子,在與機場人員爭執時心臟病發作了。」于小姐說,在26日上午10點再次從煙臺起飛時,她沒有在飛機上看到這幾名旅客。

對于飛機停飛原因,深圳航空公司一在長工作人員稱:「好像是因為飛機進去老鼠了,但具體情況我們這裡也不清楚。」據該工作人員分析,老鼠能夠進入機艙有幾種可能性,其中包括在貨運物品裡帶進去的,或者客運就是旅客自己帶上飛機的包裹,但這裡面夾帶老鼠的可能性非常小。只有貨運夾帶的可能性大。但具體情況,還需要問機場工作人員。

已將「飛天鼠」抓捕「歸案」

26日下午,深圳航空公司總公司的工作人員就此事給予答覆稱,發現飛機上有老鼠的是該班次的機組人員。所有機組人員隨即開始抓捕老鼠,但在飛機應起飛前,「飛天鼠」仍逍遙法外。「按照規定,一時不抓到,就不能安排起飛,畢竟它具有攻擊性,不僅對乘客的人身安全有危害,更容易造成飛機故障。」工作人員稱,當日部分乘客改簽,未改簽的乘客第二日再次乘機飛到深圳。

工作人員介紹,此前,深圳航空公司也曾遇到過飛機上出現老鼠的事件,「比這次停的時間還要長,3天抓不到,3天都不能飛,損失很大的。」雖然航空公司對此事也深痛惡覺,但沒有很好的預防方案,只能發現一次解決一次。

對於「飛天鼠」是如何登機的,工作人員表示,除了客運、貨運兩個渠道外,還有可能是在飛機停放在機場時,順著飛機車輪,爬入飛機內,「飛機有很多地方是有空隙的,它很有可能鑽入空隙,繼而進入機艙,飛機不論停靠在哪個機場,都是有可能鑽入老鼠。」此外,對於乘客說老鼠「把線咬壞」一說,工作人員表示,經過檢查是不存在的。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