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新老常委哀悼 獨缺江澤民 微博還禁搜(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3-28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抓捕江澤民被指是人心所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日前,大陸官方舉辦工程院院士宋文驄遺體告別儀式,列出悼念名單中包括三屆13名新老常委,唯獨缺了江澤民。而詭異的是,江隨後於今日(28日)「亮名」在黨媒,稱是為歌曲集作序。江澤民去年底傳出近乎被習近平軟禁,其子江綿恆、江綿康也在近日傳出被內控的消息。而江澤民自去年初起與心腹郭伯雄一起被大陸微博禁搜,郭落馬後即解封,這被認為對應時局變化。

江澤民「人間蒸發」?獨缺席宋文驄告別儀式

3月22日去世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殲-10飛機總設計師、中航工業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首席專家宋文驄的遺體告別儀式,於26日在北京八寶山舉行。

大陸多家媒體3月27日援引中航工業集團官方微信的報導,列舉了對其表示哀悼的中共高官名單,其中包括習近平等現任7名常委,以及胡錦濤、李鵬、朱鎔基、溫家寶等6名前常委。獨缺與朱鎔基、李鵬同期執政的江澤民。

大陸媒體多在標題中特別突出習近平、胡錦濤。也有媒體在標題中標示「13名新老常委致哀」。

江澤民在去年多次被陸媒報導未能出席去世高官的告別儀式,只是「在外地送花圈」後,曾於去年9月3日在北京閱兵式上露面,但隨後猶如人間蒸發一般。

去年年底,香港《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向《看中國》獨家披露,江目前已形同軟禁,其警衛每個月被更換一次,江的警衛還天天需要向中央警衛局報告江的行蹤,包括見了什麼人等。

缺席後詭異「亮名」 微博卻長年禁搜

弔詭的是,在缺席前述悼念後,中共黨媒報導稱,江澤民請李嵐清編歌曲集並作序,云云。看中國網站上月刊發署名評論《江澤民被「軟控制」 倒臺模式特別》文章分析,這種大老虎露面、亮名、獻花圈之類的手法,已無法有效闢謠,甚至本身就是打虎一方布下的大局,時候一到見分曉。

文章說,徐才厚和郭伯雄均在落馬前的新年之際獲官方「慰問」。因而露面的假象是根本不可靠的。大老虎倒臺前甚至會「出來走兩步」。文章指,江澤民正在循著其心腹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倒臺模式發展。

而江澤民與心腹郭伯雄也共同「享有」了微博禁搜這一「待遇」。在中國大陸嚴厲的網路管制之下,微博的禁搜與解禁往往成為與政局相關的風向標。

江澤民名字已被微博禁搜一年多(網路截圖)

據看中國網站早前報導顯示,「郭伯雄」在徐才厚落馬後即被微博禁搜,直至郭落馬之日才解禁。而早在2015年中國大陸新年假期後上班首日(2月25日),江澤民已被新浪微博禁搜。郭伯雄已於去年7月31日落馬,微博隨即解封。記者經過測試發現,一直至目前,「江澤民」都沒有被解禁,待遇與郭伯雄雷同。

傳江的兩兒子已被內控

3月23日,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接受海外《大紀元》記者採訪時披露,跟他比較熟的老百姓說,江澤民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已經內部被控制住。他們強調消息來源相當可靠。

鄭恩寵表示說:「這是好消息,而且這不是亂傳的,涉及到的來源比較可靠。江兩個兒子的事情應該已經是查清楚了,對他們的處理應該是非常慎重的,不敢公開的。他們的財產該控制的控制住、該封的封,只是決定什麼時候公布的問題。」

近期,圍繞江澤民的兩兒子的企業和死黨被查消息不斷。江綿恆的地盤上海聯和投資,江綿康的地盤上海交通委,以及江的侄子吳志明的地盤上海公安局分別被上海市紀委進駐巡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