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定陵的千古之謎:屍骨姿勢離奇!(圖)

發表:2016-03-29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定陵的千古之謎,屍骨姿勢離奇讓專家不得其解!(網路圖片)

上世紀五十年代,中共當局不顧無價之寶無法得到保存,重要文物遭破壞,諸多神秘的文化信號和文化現象沒能記錄,而借研究為名,開啟了對帝王陵的「挖祖墳」之事。今天就來說說挖掘明定陵的事情:

朱翊鈞,史上所稱的萬曆皇帝,明朝第13位皇帝,系明穆宗朱載垕的第三子。1572年,10歲時開始當皇帝,到1620年病死,在位長達48年。萬曆是其年號,廟號神宗,諡號「範天合道哲肅敦簡光文章武安仁止孝顯皇帝」。先後有孝端和孝靖兩位皇后,定陵即為他與兩位皇后的合葬墓。

這次發掘,一個天大的秘密被發現了,那就是帝王死後的「葬式」,即屍體在棺槨內擺放的姿態。

發掘人員小心打開棺槨後,現場專家大吃一驚——朱翊鈞屍骨放置在一條錦被上,錦被兩邊上折,蓋住屍體。屍體頭西腳東仰臥,肌肉已經腐爛,僅剩骨架。面向上,頭頂微向右偏,右臂向上彎曲,手放在頭右側,左臂下垂,略向內彎,手放在腹部。手中拿念珠一串。右腿稍彎曲,左腿直伸,兩腳向外撇開。

孝靖後屍體也被放在織錦被上,被子兩側上折,蓋住屍體。屍體己腐爛,僅剩骨架,腳東放置。面稍向右側臥,右臂向上彎曲,手放在頭下。左臂下垂,手放在身上腰部。

在現存的資料中,帝王死後屍體擺放成什麼姿態入斂,一直是秘不示人的,也無從查證。

朱翊鈞和他的皇后屍體放置呈如此姿態,暴露了一個天大的秘密,與傳統的「仰身直肢葬」完全不符,為何朱翊鈞在棺槨內會曲肢側臥?難道被人動過?至今仍是不解之謎!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