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枕頭下驚現近萬現金 拾金不昧反鬱悶(圖)

發表:2016-03-29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陸剛先生在入住的酒店枕頭下發現了萬元現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9日訊】據陸媒報導,27日,重慶萬州尚都酒店內,帶家人到萬州區進行清明掃墓的陸剛先生在準備離開酒店時,居然在自己的枕頭下發現了萬元現金。雖然他的拾金不昧之舉的得到了讚揚,然而,陸先生卻因酒店的管理問題感到鬱悶。

枕下藏著一沓鈔票

清明節將至,為避開掃墓高峰,家住主城的陸綱先生帶著家人去萬州區掃墓,26日晚入住萬州尚都酒店。接下來一切按部就班,準備香燭、紙錢什麼的,打算次日掃墓後就返回主城。但27日離開酒店前,他習慣性地掀枕頭抖被子看有無遺漏物品,哪知一抖之下,一沓紅色鈔票露了出來……

據陸剛介紹,27日上午8時過,他和家人起床洗漱後準備離開酒店。他讓家人先出門,自己留在房間一番翻箱倒櫃,怕有東西遺落。「年輕時經常出差,曾有東西落在酒店,結果跑了不少冤枉路。後來我就養成了一個習慣,離開酒店前一定要仔細檢查有無東西遺落。」陸綱說。

沒想到一番掀枕頭抖被子後,還真有收穫。在枕頭下,一沓紅色鈔票躺在那裡,還有幾張鈔票在掀枕頭的瞬間被帶散開來。

難道是自己買來用於掃墓的冥幣落下了?但陸綱馬上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因為他知道自己買的冥幣根本沒有這種顏色。陸綱撿起一張鈔票看一看、摸一摸,驚異地發現,竟然是真鈔!

「好大一沓錢喲!」陸綱興奮地喊家人來看。由於家人平時都沒有帶大量現鈔的習慣,陸綱確認這沓錢不是自家的。後經家人清點,最終確認的確不是自家遺落的。

撿到這麼多錢,陸綱反倒擔心給自己添麻煩,急忙通知酒店管理人員並報了警。「警察一開始還將信將疑,在我的堅持下才趕到酒店瞭解情況。」陸綱回憶。

隨後在陸綱的見證下,酒店管理人員對這沓鈔票進行了清點,總共近萬元

失主究竟是誰成謎

誰會把錢落在枕頭下呢?酒店方猜測可能是上一位客人不慎遺忘留下的。

陸綱所住房間是雙人間,發現鈔票的床鋪靠近窗戶一側。店方查詢發現,在陸綱入住這個房間之前的客人是一位常客,最近該常客只住了兩天就退房了,兩天裡入住這間房的就只有這位常客。

「在這位常客之前入住的客人遺落鈔票的可能性就更低了。因為在這位常客入住前,清潔工做了全面清潔,全部被套枕套都更換了。」酒店經理說,清潔工告訴他,那位常客雖然住的是雙人間,但習慣睡靠近門一側的床,因此清潔工就習慣性地認為靠窗一側的床沒有使用過,也就沒有更換被套枕套。

為了不耽擱出行,陸綱沒有等找到失主就離開了。不過,陸綱卻高興不起來。

「這沓錢不是我的,但藏在我睡的枕頭下,顯然酒店保潔工作走了過場,被套枕套在我們入住前也肯定沒換過。」陸綱說,想到自己睡了一晚的被子是陌生人用過的,感覺很鬱悶。

「表面上看似乾淨,誰又能確定就安全衛生呢?酒店不是應該每天都要換被套枕套被單麼?」陸綱說,酒店方也承認沒有更換床上用品,不過考慮到追究酒店責任會耽擱自己掃墓的時間,他強烈提醒酒店應加強保潔衛生管理後,鬱悶地離開了。

酒店致歉承諾整改

隨後,店方聯繫上被懷疑為失主的酒店常客劉剛(化名)。不過劉剛的回答模棱兩可,「我是取了2萬元現金,但不清楚是不是丟了,還要確認一下。」

之後,劉剛也表示,「錢應該不是我的,如果確認是我的,我再聯繫你們或酒店。」

據悉,截至目前,店方稱依然沒收到劉剛確認自己是不是失主的消息。

陸綱入住的酒店宣稱按三星級標準打造。根據酒店管理相關規定,即便是最低的一星級酒店,也必須做到客房、衛生間每天全面整理一次,隔日或應客人要求更換床單、被單及枕套。

尚都酒店為何沒有每天更換床上用品呢?

27日下午,尚都酒店表示,按照酒店客房部的規定,肯定是每天都要換床上用品的,除非入住客人從舒適性和環保角度考慮主動要求不更換。此事暴露出客房部管理方面的漏洞。

酒店用品換沒換

事件引發了很多人的關註:如果入住酒店,怎樣才能辨別房間相關物品是否更新了?

據旅遊監管和酒店管理方面的專業人士建議,可以從三個方面來判斷。

一、床單換沒換主要看折痕

目前許多酒店提倡環保,如果常住客人不要求更換床上用品則不會主動更換,只進行廁所清潔。那麼,床單更換與否有何不同呢?

專業人士提醒,床上用品在洗滌處理過程中,除了水洗以外,還要通過大型熨燙機熨燙,床單和被套會出現明顯的折痕。如果是第二次使用,即使再好的技術,服務員也不可能將其恢復原狀。

更換了的床單,可以清晰地看到折痕;輕輕撫過,這道折痕便越來越淡;如果有人躺過,折痕就會消失,或者床單上會出現更多的折痕。

二、枕套換沒換可以既聞又按

枕套換沒換,第一個識別方式是聞。如果有人睡過,必然留下氣味,因為住店客人睡前多會洗澡,洗髮水的味道很容易區別。第二個識別方式是按。酒店枕頭蓬鬆度通常較高,如果枕頭按下去就成團,可能是使用過且整理不好的結果。另外還可以觀察枕頭邊緣是否有褶皺,如果有則多半被人用過。

三、拖鞋換沒換同樣看折痕

拖鞋和浴袍等用品,也主要靠折痕來判斷是否更換。星級酒店的拖鞋通常是一次性的,由於經過捆綁和運輸,大多被壓得很扁,折痕會非常明顯,一旦穿過很容易區分開。新拖鞋穿進去時,腳要稍微用力才行,用過的拖鞋則比較容易穿進去。

對於浴袍的更換,專業人士表示,同樣可以通過觀察是否有污跡、是否有毛髮等來判斷是否更換。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