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馬上停用這種水壺!長期喝它燒的水,後果嚴重(組圖)

發表:2016-03-30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售55%的不銹鋼水壺,都使用非食品級的「高錳鋼」。

最近,中國有一項抽檢發現,市售55%的不銹鋼水壺都使用非食品級的「高鋼」,長期使用有可能會損害神經系統!如果你家裡用這種不銹鋼水壺燒水,很可能會釋出重金屬,長期使用,有害健康,這種水壺,很多人家裡都有。


長期使用可能會有錳等重金屬溶出!

有專家透露,很多廠家為了節省成本,選擇用「高錳鋼」生產水壺,這種鋼材錳含量達10%,是專為重工業提供使用的一種防磨鋼材,並非食品級。表面上與「304不銹鋼」相似,但消費者在長期使用後,就會有錳等重金屬溶出!

購買時,要選「304不銹鋼


標示「304」字樣,才是合格的電水壺。

如果你家裡也有這種水壺,那就快快檢查一下,水壺的外表有沒有寫著「304」字樣了,如果沒有的話,那麼你的水壺很可能只是用廉價的高錳鋼造的。

合格的電水壺等不銹鋼製品,一般都使用「304不銹鋼」。這種不銹鋼的鎳含量高,錳含量低​​,耐腐蝕性能優良,為國際認可的食品級鋼材。正規的生產廠家,都會在容器內外壁印有「304」的標誌。

為了​省成本,用高錳鋼替代304不銹鋼


用高錳鋼替代304不銹鋼,消費者通過肉眼根本無法進行區分。

在江蘇省質監局此前的發布中就提及:高錳鋼雖然外觀上與304不銹鋼相似,但抗腐蝕性能不及304,因為不銹鋼中起抗腐蝕性能的元素主要為鉻和鎳,304不銹鋼中鉻含量為18%-20%、鎳含量為8%-10%、錳含量小於2%。

由於鎳價遠高於錳價,有的廠家為了節省成本,便用高錳鋼替代304不銹鋼,而且消費者通過肉眼根本無法進行區分。

高錳鋼水壺一般賣幾十塊


低於50元以下的,一般都是高錳鋼。

有網友爆料,高錳鋼水壺一般只賣幾十塊。低於50元以下的,一般都是高錳鋼的了,而且在正規超市都看得到。

什麼是「錳」?

「錳」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它是結締組織、骨骼、凝血因子、性激素等的組成成分,對於脂肪與碳水化合物代謝、鈣吸收、血糖調節等也不可或缺。正常的腦與神經功能,也離不開它的參與,錳不足會影響神經發育。

人體每天需要多少錳?

人體能夠承受多少錳?科學數據不是非常統一,世界各國的解讀不同,所推薦的標準也不同。對於成年人,美國的「充足量(每天吃這麼多就足夠滿足需要了,並不是說超過就有害)」是每天2-3毫克,中國是3.5毫克,加拿大更高。而「最大攝入量(不超過就認為安全,超過了則風險增加)」,中國和美國制定的標準都在每天10毫克左右。

水、空氣、土壤、食物中都有錳的存在,普通人主要的錳攝入途徑是食物。不同國家統計的居民錳攝入量不盡相同,一般都在幾毫克的樣子。中國居民錳攝入量大致為每天6.8毫克:一般人大都不會「缺錳」,同時距離「安全攝入上限」也還有相當的距離。

「高錳鋼」到底有沒有危害?


人體長期攝入過多的錳也會危害人體。(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錳是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錳超標」的餐具是否安全,其錳含量並不是唯一的決定因素。關鍵因素在於「析出量」有多少,以及經由「其他途徑的攝入量」,兩種加起來,達到過量時,那麼對健康肯定是有害的。

長期攝入過多的錳,影響神經系統

跟許多礦物質營養元素一樣,人體長期攝入過多的錳也會危害人體。錳過量會抑制鐵的吸收,會影響神經系統的功能,產生記憶力減退、嗜睡、精神萎靡不振、神經功能紊亂等症狀。

提醒大家,長期使用高錳鋼比304不銹鋼更容易生銹,一旦表面腐蝕後,各種重金屬溶出風險都會隨之增加,危害健康,購買時,請務必要看清標示。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