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國已到六大危機的臨界點

中共面臨六個重大危機

發表:2016-03-30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30日訊】香港媒體3月29日刊發評論文章稱,中國已經到了六大危機的臨界點,包括經濟危機、環境危機、社會危機、文化危機等。

香港蘋果發表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文章稱,中國在中共的專制統治下發展至今,很可能快要面對六個極大危機。

一、經濟危機

一個經濟體是不可能無限期增長的,更何況過去多年中國的增長,依靠的主要是國家資本投資,而這些投資若未能產生回報,就只是把錢倒下海。經濟衰退極可能快會發生。

二、環境危機

由強調資本投資而帶來的經濟增長,是要社會付上相當大的代價的,尤其是對環境的破壞。一旦發展要顧及環境保護,成本就會更高,令高增長及高回報的時代很快過去,這將加速經濟衰退的趨勢。

三、社會危機

由利益與代價分配極度不均所造成貧富懸殊,中國社會已進入相當不穩定的時代。危機會累積至一個爆發點

四、文化危機

即使中國人傳統是慣做順民,但在經濟增長下,他們的政治文化意識無可避免會逐步走向更自由化,尤其是有機會與世界接軌的年輕一代。

五、正當性危機

共產主義早已不能提供意識形態的正當性,若經濟增長不能維持,管治成效再不能成為中共執政的正當性源頭。

六、政治危機

面對經濟長期衰退,人民對環境保護有更強要求,同時也期望政府能讓人民有更多自由,若中共未能有效回應這些危機,政權能不能延續下去都是疑問。

評論認為,危機並不必然是一觸即發,而是一步步累積至一個爆發點。

1月12日,旅居美國的中國獨立經濟學者秦偉平曾在中青會網發表了一篇文章,文章勾畫了2016年中共會爆發危機的路線圖。

秦先生認為,中共的危機已經積累多年,目前正面臨著債務危機、金融危機、經濟危機、經濟蕭條、社會危機、政治危機、難民危機,而當憤怒的數以億計的百姓湧上街頭,當局將失去鎮壓意志和能力,中共將在一夜之間崩潰,將退出歷史舞臺。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香港蘋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