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時加點水,原來是為了這個(圖)

發表:2016-03-31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炒菜時加點水,能保留菜的營養。(網路圖片)

炒菜的時候加點水,很多人認為只是為了不讓鍋底焦糊,其實不然。炒菜時水用得好,不但可以提升菜的口感,還能在一定程度上保留菜的營養,比如:

1、炒肉

在炒肉絲肉塊的時候,加入少許水爆炒,炒出的肉口感比不加水的肉鮮嫩的。

2、炒藕

蓮藕應該邊炒邊加水,防止變黑,最佳的炒藕方法是:先用清水泡泡,然後瀝乾水分,在鍋中用沸水燙一下後馬上撈出過涼水,再進行炒制,炒時用中火,一邊炒一邊加入適量開水

3、炒雞蛋

你可以在雞蛋中加清水,打勻,放入鍋中小火慢炒,雞蛋口感會特別嫩滑蓬鬆。

4、煎荷包蛋

煎蛋時在蛋黃即將凝固之際,澆一小杓涼開水,會讓蛋熟後又黃又嫩,色味俱佳。

5、蒸雞蛋羹

雞蛋里加溫開水,攪拌,蛋羹鮮嫩。

6、煮雞蛋

先將蛋放在冷水裡浸濕,再放進熱水裡煮,蛋殼便不會破裂並且容易剝皮。

7、煮新筍

用沸水煮新筍不僅容易熟,而且鬆脆可口,要使筍煮後不縮小,可加幾片薄荷葉或幾粒食鹽。

8、炒青菜

炒青菜時,最好不要加水,如果需要加水,應該中途加少量熱水,這樣炒出來的菜會比較脆嫩。

9、熬骨頭

熬骨頭湯時應用涼水,並逐漸加溫,煮沸後用文火慢燉,如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切不可中途加冷水。

10、蒸魚/肉

待蒸鍋的水開了以後再上屜蒸,能使魚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蒸汽而立即收縮,內部鮮汁不外流,熟後味道鮮美,有光澤。

11、熬豬油

先在鍋中放少量冷水,再將切好的豬油放入,這樣熬出的豬油,顏色晶亮而無雜質。

12、煮魚

煮魚加熱水和涼水都可以,如果是喝魚湯,則要冷水下鍋(加足夠,不要中途再加水),大火煮開換小火燉,這樣可以將魚的鮮味全部煮進湯中,但如果是吃魚肉,則要熱水下鍋,防止冷水破壞魚肉的口感和其中的營養成分。

13、燒豆腐

下鍋前,將豆腐放入熱水中浸泡5~10分鐘,能除豆腐的豆腥味,在熱水中加點鹽,還能讓豆腐更緊致,不易破碎。

14、煮綠豆

將綠豆洗淨與涼水一併下鍋,等煮開後向鍋中加少許涼水,一般加3次涼水,即可把綠豆煮熟。

15、煮米飯

煮飯用開水,既可縮短時間,又可減少營養損失。

16、煮牛肉

煮牛肉用開水,能使肉保持大量營養成分,味道特別香。

17、蒸饅頭

蒸饅頭用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升溫,可使饅頭均勻受熱,使蒸出的饅頭鬆軟可口。

18、煮麵條

煮干麵條時,不必等水大開後下鍋,並應隨時加涼水讓麵條均勻受熱,這樣容易煮透且湯清,鮮麵條則應待鍋中水大開時才下鍋,煮時點兩次涼水即可。

19、化凍

化凍用冷水,凍肉、凍蝦等用熱水化凍會失去鮮味。

来源:美食之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