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揭秘!內戰時期中共幹部的腐敗(圖)

作者:劉統 發表:2016-03-3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從國共內戰時期就開始貪污腐敗了。(網路圖片)

原黑龍江省牡丹江軍區保安處長陳某,1938年到延安入讀抗大,次年加入共產黨。1946年4月至10月任牡丹江軍區保安處長。陳某在鋤姦保衛工作中不是依靠當地群眾,而是依靠偽滿警察和流氓、地痞。這些人掌握了偵查、審訊、捉人放人的權力。

例如,偵察員那某吸大煙,吸完了還不給錢;藉口查妓院自己去嫖妓女;抓了煙販子只要給他錢就可以把人放掉。這些事,身為處長的陳某都不知道,他到牡丹江後迷戀上一個15歲的女孩,冒充18歲要組織上批准結婚。組織上不同意,陳某就鬧情緒。批准結婚後,陳某整天陪著老婆逛戲院、電影院,到飯館吃喝。下級人員都說:「處長得了媳婦就迷了。」

由於陳某的腐化墮落和重用壞人,給牡丹江的保衛工作造成巨大損失。保安處的人整天熱心於查大煙、搞油水,對鋤姦反特工作毫不關心。

原北滿貿易總公司副經理王某,到哈爾濱後不久便追求一位女大學生。他經常陪伴女友到商場和電影院遊玩,在他的房間裡收音機、留聲機、照相機等應有盡有,每天晚上請女友和公司女職員在房間裡喝酒唱歌,常常鬧到後半夜。大家反映「總公司成了大觀園」。王某為了討好女友,為她定做高級皮靴。他經常在警衛員手裡放很多錢,要買什麼就買什麼。王某的奢侈生活引起上級的注意,組織上派人查賬,他一開始交出一本糊塗賬,藉口公司情況不穩定,所以賬目不清,給查賬製造障礙。當他看到查賬的同志嚴肅認真,又慌亂起來,找人連夜拼湊賬目,想矇混過去。查賬的同志很快發現了問題,發現360萬元(舊幣,下同)的生活供給賬中,有6張單據是偽造的,總價值186萬元。於是王某被審查,並搜查了他的房間。查出現款23萬元、金元寶9個、皮大衣一件(折合15萬元),以及照相機、收音機等用品。王某追求奢侈腐化生活,貪污揮霍大量公款,事實俱在,不容抵賴,被開除黨籍。

在《同舟共進》2012年第12期反貪污腐化專號上,一共通報了16名幹部。除了楊清海「叛變投敵」之外,其餘都是進城後追求享樂走上貪腐道路的。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