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中國速瞄】人權網路安全列習奧會話題(組圖)

發表:2016-03-31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31日訊】人權與網路安全列習奧會話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將與前來參加華府核安全峰會的習近平會面,白宮表示,會談內容可能包括朝鮮、網路安全和人權等問題。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美中之間有很多可以有效協調的問題,近期的例子就是,需要一同孤立和施壓朝鮮政權,它們在破壞半島穩定。」

白宮發言人表示,除了朝鮮問題之外,全球經濟形勢,網路安全以及人權問題也將成為明天會談的主要議題。



50位年邁學者京城聚會,聊當前局勢。(網路圖片)

鮑彤談聚餐內幕稱沒人可使中國重回文革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北京知識界約五十位學者星期三舉行聚餐,席間「隨便聊聊」當前中國的局勢,但不敢「妄議」政治。出席者包括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杜光、《炎黃春秋》前副社長楊繼繩、以及現代史學家楊天石以及中國著名外科醫生蔣彥永。此外,被當局羈押的律師李和平等人的妻子也參加了聚會。



多名維權人士到北京富強胡同6號,緬懷趙紫陽。(網路圖片)

維權人士訪北京故居緬懷趙紫陽

據東網報導,多名維權人士包括蔡志國、李鳳華、趙雲、王清臣、趙振甲、王利軍及胡大料等,昨日特別到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位於北京的故居緬懷他。

逐批維權人士昨早先到「中華世紀壇」,舉起寫有「最腐世紀」的橫額,表達對專制腐敗體制不滿後,之後又到曾是趙紫陽故居的北京富強胡同6號,緬懷趙紫陽。維權人士也有到福田公墓祭奠楊佳。


北京學區房單價一夜「暴跌」十多萬

北京青年報3月30日報導,北京各家房地產中介紛紛下架了高價房源,北京甚至出現大批「學區房」一夜之間價格統一跌到14.99萬元的現象,這些房源在前一段時間挂出的時候是單價20多萬元甚至30多萬元。

北京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房地產市場的健康良性發展,他們下架了部分高價房源,其中主要是學區房。這些高價房源給市場造成了不良的氛圍,單價高於15萬元的房源他們將不再委賣,繼續委賣的學區房標價一律不超過15萬元。



在共產黨統治時期,Ion Ficior負責位於羅馬尼亞東部偏遠地區的一個臭名昭著的勞改營。(網路圖片)

羅馬尼亞前共黨官員反人類罪獲刑20年

據BBC報導,羅馬尼亞共產黨統治時期的一名監獄指揮官以反人類罪被判處20年監禁,他被控對103名政治犯死亡負責。在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家法庭上,87歲的Ion Ficior被控在1958年至1963年期間,對囚犯進行非人道和壓迫性虐待。

89歲的Alexandru Visinescu被控1956年至1963年期間,在該國東部的一所監獄裡,以酷刑和飢餓折磨囚犯。在1948年至1964年期間,大約有60萬羅馬尼亞人被共產黨政權當成政治犯,關押在勞改營和監獄裡,其中包括神父,教師,醫生和農民。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