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成洗錢天堂: 溫州是重要中轉站(組圖)

發表:2016-03-31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泰公司遭駭客透過電郵騙走300餘萬元,匯入中國溫州銀行,所幸未得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31日訊】芭比娃娃製造商美泰公司(Mattel)遭駭客透過電郵騙走300餘萬元,匯入中國溫州銀行,差一點就經由中國洗錢網路落入騙徒之手,幸而美泰緊追不舍,取回匯款,但過程卻反映出,中國和西方國家執法當局多年互不信任,使阻擋黑錢在中國流竄分外困難。


芭比娃娃製造商美泰公司在上海的分公司。(網路圖片)

據世界日報報導,去年4月30日,美泰財務長接到剛上任的執行長辛克萊一封電郵,指稱要收購一家公司,要求匯款300餘萬元,指定匯至中國的溫州銀行帳戶,這名財務長按照正常程序,取得兩名高層主管核可將款匯出。數小時後,該財務長向辛克萊提及這筆匯款,辛克萊大驚,表示不曾提出匯款要求。

驚惶失措的美泰高層急電美國銀行、警方和聯邦調查局(FBI)。但幸運之神並不站在美泰一方,因為錢已到了中國,跟著其他黑錢一起,流入中國洗錢管道中,而西方國家對此通道僅有初步瞭解。

美聯社報導稱,駭入美泰內部電郵冒充執行長的駭客,把竊得的資金匯至溫州,因為該處已成為全球洗錢網路的重要中轉站。美聯社說,歐洲冒充執行長詐騙的騙子,詐取的黑錢有九成匯款目的地是溫州,該市也是中國地下金融網路的發源地。

報導說,尤其因為中國和西方國家長久以來的互不信任,阻礙彼此的合作,使中國更加成為國際非法資金的洗錢天堂。美國國務院在本月的一份報告中說,中國「在金融犯罪調查中不肯充分合作」。國務院說,中國不肯對在中國的資產執行美國法院命令,「依然是加強美中合作的主要障礙」。

然而,美泰不甘損失,幸好匯款次日遇到五一勞動節,銀行不營業,讓美泰有機會追回匯款。隔周週一,美泰通知中國警方,美泰駐中國主管並親自到溫州銀行,向行方出示FBI信函,中國警方當天即凍結接受匯款的帳戶,兩天後,美泰終於取回匯款。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