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百姓如何戳破「神話」中的金正恩(圖)

發表:2016-04-01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執政的勞動黨宣稱,金正恩於3歲時,就是一位射擊高手,彈無虛發,神准到20發子彈皆能全命中紅心。(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01日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向來被神話似的宣傳著,所謂「英明神武」與「深受國民愛戴」等報導。但日前經日本媒體《亞洲新聞網》電訪北韓百姓,得到的答案卻是一面倒的批評聲浪,更是不諱言直指金正恩就是個「屁孩」。

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北韓執政的勞動黨宣稱,金正恩於3歲時,就是一位射擊高手,彈無虛發,神准到20發子彈皆能全命中紅心;他的駕駛技術同樣出類拔萃,在5歲之時,就可以從平壤駕車到約200公里外的元山,而且沿路上保鑣沒人能飆車飆贏他;從小他就會騎馬與開戰車,快艇也開得比外國人更快;在語言方面更有驚人的天賦,兩年的國外留學期間,造就他能精通英、法、德與義等4國語言,於回國之後的短短1年內,又學會了日、俄與中等3種外國語言。

有如吹噓似的「神話」,北韓百姓真的會相信嗎?日前經《亞洲新聞網》電訪北韓百姓結果,答案卻是一面倒的批評聲浪,受訪者還不諱言的指金正恩就是個「屁孩」。

從2011年12月17日,金正日猝死之後,開啟了金正恩時代,為瞭解4年來,北韓百姓生活過得如何,《亞洲新聞網》偷偷以中國電話,電訪北韓百姓。

一位咸鏡北道會寧的男性勞工,受訪時直指,與金正日時代相比,金正恩就任之後,什麼都沒有變得更好,甚至還更糟。或許平壤使外國游能客能看到的地方,總是歌舞昇平似的熱鬧不已,可是一般的平民百姓,卻過著如狗般的生活。勞動黨幹部卻同樣向百姓敲詐,在以前偶爾會索賄,現在則變成「光明正大」與「理所當然」的,叫百姓將錢交出來。

於北韓官媒常報導誇炫金正恩替國民做了非常多的建設,相當照顧百姓。這名受訪者則說,北韓的建設,一向只限於平壤這個地方,對於別處,金正恩向來是不聞不問的。

當記者又問,北韓媒體一向誇稱,金正恩是位偉人中的偉人,全國百姓都愛戴他,您認為怎麼樣?受訪的男性竟然說,金正恩僅是一位不可理喻的屁孩,誇大應適可而止。於金正日時代,大家都還弄不清楚官媒對領導人的吹捧是真或假,可是現在每個人當看過金正恩之後,皆知道那些故事,真是太超現實,聽了都覺得傻眼。

針對勞動黨誇傳金正恩的「神話」,這位男子則反問,這些事情有誰親眼看到了?之前也不知道人活到哪去了、在哪做什麼事,有一天突然就冒出來稱金正日的小孩,還說從小就會這個、會那個的。我們和金正恩一樣都是人,如果5歲就會開槍,於世上會有人笨到會相信嗎?,其實百姓大家都知道,只是都裝作被騙罷了。但受訪者坦言,沒有一個人敢公開批判金正恩,因會被逮捕的,不過在家人或好友聚會時,則大家都在痛罵他。

據《每日北韓》文編輯長高英表示,雖北韓百姓表面上看似是被當局洗腦,可是事實並不是如此,他們並沒有失去思考的自由,而只能在心裏上嘲諷當權者。北韓人也知道,一旦有事,金正恩將是第一個逃走的人。

責任編輯:羊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