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虎」朱明國被提起公訴 信奉「大師」王林(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6-04-01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明國被提起公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因涉嫌受賄等罪行,原中共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被廣西柳州市檢察院提起公訴。大陸媒體披露,朱明國在海南別墅中被查抄出10餘車黃金現鈔。作為曾慶紅、周永康親信,朱明國信奉的是已被警方逮捕的「大師」王林。

中共最高檢察院官網4月1日消息,中共最高檢察院指定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偵查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先移送柳州檢察院提起公訴。

朱明國被指控:在擔任中共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廣東省政協主席等期間,利用職權便利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取巨額錢物;其財產收入支出差額巨大。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2014年11月28日,中共中紀委宣布時任廣東政協主席朱明國落馬。2014年12月3日,中共《新華網》報導稱朱明國被免職。

2014年12月25日,《法制晚報》引述目擊者披露,中共紀委查抄朱明國在海南的別墅時,「搜出了大量黃金、鈔票,裝滿十餘車」。

香港《大公網》2015年2月12日報導援引接近紀檢系統的人士透露,朱明國案件涉案人員很多,僅廣州市協查的就有110多人。

2015年2月17日,中共中紀委通報朱明國被「雙開」,並移送司法處理。

朱明國被外界認為是曾慶紅、周永康的親信之一。美國之音12月3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戴玉慶案與本屆紀委反腐無關,此案純屬中共十八大以前周永康主管政法系統期間的冤案。已落馬的中共原廣東政協主席朱明國、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對冤案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他們都是因曾慶紅的緣故而袒護王曉玲。

《法制晚報》報導稱,朱明國所信奉的「大師」是王林。在海南省任職期間,朱明國曾被人舉報,遭遇仕途危機,王林在地下室連續「作法」兩天兩夜助其平安無事。實際上王林暗中利用自己的官場人脈關係網幫朱明國擺平此事。

朱明國得知自己無事後,在機場當眾下跪感謝王林。每逢新年和王林生日,朱明國都親自攜帶禮品到蘆溪王府登門拜訪。

2015年7月,王林因涉嫌綁架謀殺其原關門弟子鄒勇被警方帶走。據《廣州日報》報導,王林還涉嫌非法行醫、受賄、重婚、賭博、偷稅、非法持有槍枝和詐騙等罪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