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文康驕橫跋扈折射出薄熙來真面目(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04-01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文康(左)和薄熙來(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今年中共「兩會」前夕,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秘書吳文康終審結果被曝光。大陸媒體披露,吳文康在重慶官場驕橫跋扈,走路眼睛朝天看,致使當地官員都繞路走。有海外評論分析認為,吳文康的貪腐問題就是薄熙來、谷開來的一面鏡子,清晰反映出薄熙來的真面目。

薄熙來秘書吳文康案件終審曝光

大陸《財新網》2月29日報導,薄熙來秘書、中共原重慶市委副秘書長、原市辦公廳主任吳文康,因受賄2020萬元,終審被判終身監禁。

報導引述中共吉林高等法院司法公開網消息稱,2015年3月2日,吳文康上訴被中共吉林高等法院駁回,終審裁定維持終身監禁的原判。

這一年前的判決,直至2016年初被公布曝光。

報導稱,吳文康曾長期擔任薄熙來的秘書,薄熙來擔任中共大連市長、遼寧省長期間,吳文康一直被薄熙來視為親信。薄熙來出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後,吳文康在2008年1月調任重慶。薄熙來在2012年4月10日被宣布落馬後,吳文康也被傳出遭「雙規」。

據中共吉林高等法院二審裁定書顯示,2012年10月19日,吳文康涉嫌受賄犯罪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2日被逮捕。在一審判決後,吳文康認為,在中共中央工作專辦對王立軍事件調查時,能配合檢舉和揭發薄熙來濫用職權犯罪事實,並主動自首自己的犯罪事實。因為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

陸媒披露吳文康跋扈驕橫

中國經營報》4月1日報導引述多名中共重慶級別不低的官員透露,吳文康「太驕橫」!人品太差。

另有一名常與吳文康接觸的人士稱,吳文康很跋扈,「走路眼睛都朝天看,根本對其他人視若不見!」就連吳文康身邊的幾名公務員也都很蠻橫。致使在中共重慶市委大院,其他人都怕接觸他們,繞路走。

報導稱,早在遼寧任職期間,針對吳文康的舉報接連不斷傳出,但因後臺夠硬,吳文康並不收斂。

吳文康貪腐反映出薄熙來真面目

資深媒體人、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在《自由亞洲電臺》發表文章稱,一封在2011年5月1日寄給中共中紀委、最高檢的實名舉報信披露了薄熙來「假廉政、真貪腐」,暗中利用妻子谷開來、秘書吳文康肆意斂財。

據舉報信稱,薄熙來在大連任職期間,通過「薄谷吳三角貪腐聯盟」,即吳文康怕當替死鬼由二哥吳惠康出面索賄受賄,谷開來收錢,薄熙來點頭批地皮,經過10多年幾乎包括大連所有地產大項目生意,榨干掏空大連百姓的血汗錢。因此,外界傳聞薄熙來家族在海外存有數十億美金,以及谷開來滅口海伍德,應當所言不虛。

文章引述大連商界消息人士披露,吳文康與許多生意人關係密切而隱蔽,其大哥、二哥均在多家公司掛名,在大連嘉信國際酒店有辦公室,通過吳文康秘書承攬大連酒店用品業務。每一單生意,谷開來、吳文康都有「提成」。

這封實名舉報信稱,吳文康的貪腐是薄熙來、谷開來夫婦的一面鏡子,清楚照出薄熙來的真實面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