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的謎題」 據說僅2%的人能解答(組圖)

發表:2016-04-03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接下來要分享一個困難的謎題,而這個謎題其實已經流傳了一段時間、並且據傳是愛因斯坦還年輕時所想出來的,你有辦法解出來嗎?

愛因斯坦小時候想出來的謎題,你能正確解答嘛?

題目是這樣的,有一排共5間顏色完全不重複的房子,裡頭分別住了5位不同國籍的屋主,他們抽著不同品牌的香菸、喝著不同的飲料、並且養了不同的寵物:(國籍、香菸、飲料和寵物也都沒有重複。)

線索1:英國人住在紅色的房子。

線索2:瑞典人養狗。

線索3:丹麥人喝的飲料是茶。

線索4:綠色房子就在白色房子的左邊。

線索5:綠色房子的主人喝的飲料是咖啡。

線索6:抽PallMall的屋主養鳥。

線索7:黃色房子的主人抽Dunhill。

線索8:住在中間房子的屋主喝牛奶。

線索9:挪威人住在第一間房子。

線索10:抽Blends的屋主住在養貓屋主的隔壁。

線索11:養馬的屋主住在抽Dunhill屋主的隔壁。

線索12:抽Bluemasters屋主的飲料是啤酒。

線索13:德國人抽Prince。

線索14:挪威人住在藍色房子隔壁。

線索15:抽Blends的屋主住在飲料是水的屋主隔壁。

題目:請問是誰養魚呢?

解謎的關鍵在於製作一份表格,五欄代表了五間房子,而五列代表了五個人的國籍、房子的各個顏色、每個人的飲料種類、運動項目以及寵物。

解題小技巧

第八條線索告訴我們,住在中間房子的人喝牛奶。此外,第九條線索是住在第一間屋子的人是挪威人。將這些已知訊息填入表格中:

再來,就是運用邏輯能力,根據以上線索一一把表格填滿,祝你好運!

愛因斯坦的謎題(解答)

綜合第十四條線索與第九條線索,可知第二間房子是藍色。

綜合第四條線索與第五條線索,可知第四間房子是綠色,喝咖啡的人住在第四間房子,而第五間房子是白色。

第一條線索表示英國人住在第三間房子,而且是紅色。同時第一間房子是黃色(因為這是唯一剩下的顏色),我們也知道住在黃色房子裡的人打棒球(第七條線索),而第二間房子的主人養馬,因為他住在打棒球的人隔壁(第十一條線索)。

第十二條線索告訴我們,打網球的主人喝啤酒,那他究竟是哪一國人?他不可能是挪威人(因為他打棒球)或是英國人(因為他喝牛奶),他也不是德國人(第十三條線索)或丹麥人(第三條線索),所以他一定是瑞典人。瑞典人還有什麼其他資訊?根據第二條線索,我們知道他養狗,所以,瑞典人打網球、喝啤酒而且養狗,唯一符合的是第五間房子。

第三條線索告訴我們,丹麥人一定是住在第二間房子,所以喝茶的那個人也是在第二間,同時喝水的人一定是住在第一間,德國人住在第四間房子。

第十五條線索表示打排球的那個人一定是住在第二間房子。第十三條線索告訴我們,打曲棍球的一定住在第四間房子,換言之,踢足球的一定是住在第三間房子,而且他養鳥(第六條線索)。

第十條線索告訴我們,養貓的人住在第一間房子。

現在答案已經出來了:

養魚的是德國人,他住在編號為第四號的綠色房子,喝咖啡,而且打的是曲棍球!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解答視頻。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