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美白食物首選(組圖)

發表:2016-04-03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檸檬


檸檬是一種有相當高美容價值的食物。(網路圖片)

高劑量的維生素C含量,可以內服外用,是美眉們的最愛。檸檬屬於柑橘類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及增強身體之抵禦能力等等都十分有幫助。檸檬亦是一種有相當高美容價值的食物,檸檬美容不單有美白的療效,而且其獨特的果酸成份更可軟化角質層,令肌膚變得美白而富有光澤。檸檬對消除疲勞也很有幫助。此外,檸檬富含的維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用於支氣管炎,百日咳,食慾不振,維生素缺乏,中暑煩渴等症狀,它是「壞血病」的剋星。

2、土豆

土豆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這些成分在抗老防病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能有效幫助女性身體排毒。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讓女性回覆美白肌膚。此外,土豆還可以減肥,認為自己身材不夠理想的人,只要將土豆列為每日必吃食品吃上一段時間,不必受節食之苦便能收到「越貪吃越美麗」的效果。不過,減肥者要注意的是要將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來吃。每次吃中等大小的1個就好了。

3、薏米

薏米這種食材,既可以入藥也可以作為日常食物。最重要的是,它簡直可以稱為女人的「好閨蜜」了,具有多種神奇的美容功效。我國醫書古籍中對「薏米是種美容食材」有過記載。對皮膚來說,薏米具有治疣平痘、淡斑美白、潤膚除皺等美容養顏功效,它所含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皮膚角質軟化,其中含有的豐富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E,對養護皮膚也有好處。對面部粉刺及皮膚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晒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4、白蘿蔔


白蘿蔔含有維生素C的含量是根莖的4倍以上。(網路圖片)

從古代就有醫書記載白蘿蔔可「利五臟,令人白淨」的功效,現代醫學也得出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等各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是根莖的4倍以上。維生素C能防止皮膚的老化,阻止黑色色斑的形成,保持皮膚的白嫩。維生素A是美白肌膚的最佳成分之一,不僅能促進肌膚膠原蛋白的合成,同時也能排毒養顏,清除體內毒素,降低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膚白皙細嫩。此外維生素A和維生素C都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有效抑制癌症,也可以預防老化及動脈硬化等。

5、獼猴桃

據瞭解,平均每斤獼猴桃的維他命C含量高達95.7毫克,號稱水果之王。其所含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麗肌膚,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皮膚,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皮膚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獼猴桃還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纖維,平均每斤獼猴桃的纖維含量為2.6克,可以促進人體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幫助消化,防止便秘。另外,獼猴桃中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能夠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薄膜,不僅能讓頭髮免受髒空氣污染,還能讓頭髮越發豐瑩潤澤。

6、大棗

大家對於大棗都十分陌生,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之功效。大棗可以說是女性的美容幫手,大棗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其中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等成分對於美容護膚都有極大的幫助,豐富的維生素C和環-磷酸腺苷,能夠促進我們肌膚細胞的代謝,防止黑色素沉著,讓我們的肌膚越來越潔白細滑,達到美白肌膚祛斑的美容護膚功效。民間更有「一日吃三棗,終生不顯老」的說法,可見大棗的美容功效是深得人心的。

7、櫻桃


櫻桃中豐富的維他命C能滋潤嫩白皮膚。(網路圖片)

櫻桃是含鐵及胡蘿蔔素較多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非常豐富,對氣血較虛的人能起到補血補腎的作用,飯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調理腸胃功能,對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處。櫻桃中豐富的維他命C能滋潤嫩白皮膚,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櫻桃中所含的果酸還能促進角質層的形成。不僅如此,櫻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是重要的抗氧化劑,可美白肌膚,防止黑色素形成。櫻桃除了含鐵量高之外,更含有平衡皮脂分泌、緩解老化的維生素A,讓肌膚更年輕;堅持用櫻桃汁塗擦面部及皺紋處,能使面部皮膚嫩白紅潤,去皺清斑。

8、蘋果


蘋果中富含大量的水分和保濕因子,可以對皮膚起到保濕作用。(網路圖片)

蘋果營養豐富,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天然美容品,被許多愛美人士奉為美容聖品。蘋果中富含大量的水分和保濕因子,可以對皮膚起到保濕作用。它富含的維他命C還能夠抑制黑色素沉澱,淡化面部雀斑及黃褐斑。蘋果裡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暢,有著祛痘效果。

總的來看,蘋果的美白功效是十分好的。中醫上講人體在上午時是脾胃活動最旺盛的時候,那時候吃水果有利於身體吸收,晚餐後的水果不利於消化,吃得過多,使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所以吃蘋果盡量選擇在下午前,要麼是飯前半小時,要麼是飯後半小時。

9、草莓


草莓比較適合於油性皮膚,具有去油、潔膚的作用。(網路圖片)

草莓屬漿果,含糖量高達6%∼10%,並含多種果酸、維他命及礦物質等,可增強皮膚彈性,具有增白和滋潤保濕的功效。另外,草莓比較適合於油性皮膚,具有去油、潔膚的作用,將草莓擠汁可作為美容品敷面。現在的很多清潔和營養面膜中也加入了草莓的成分,適合於任何膚質。經常使用草莓美容,可令皮膚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著。草莓中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鉀質,對頭髮的健康很有利。入睡前飲一杯草莓汁還能令神經鬆弛,對治療失眠效果不錯。

10、菠蘿


菠蘿豐富的維他命能淡化面部色斑。(網路圖片)

菠蘿屬於熱帶水果,其豐富的維他命不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膚潤澤、透明,還能有效去除角質,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皮膚呈現健康狀態。膚色暗沉的人可用紗布浸菠蘿汁擦拭,長期堅持能起到美白嫩膚的作用。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許菠蘿汁更能滋潤肌膚,尤其適用於皮膚粗糙的人。另外,菠蘿中還含有一種叫菠蘿酶的物質,它能有效去除牙齒表面的污垢,令你的牙齒潔白如玉。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