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國生活垃圾」是怎樣分類的?(圖)

發表:2016-04-0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藍灰三個垃圾桶。(網路圖片)

美國生活水平高,但是隨之而來的是生活垃圾也越來越多,怎樣處理這些垃圾便成為了至關重要的問題。下面來看看這些相關的問題,保證讓你大開眼界。

1、加州垃圾場變美景的故事

大家聽說過「玻璃海灘」嗎?它位於加州門多西諾縣的布拉格堡,屬於MacKerricher州立公園的組成部分,如今已經成為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其實在1950至1967年間,這片沙灘被當地居民作為一個垃圾場,直到後來市政當局指定了新的垃圾場,這裡的垃圾才被清理,但是留下了很多垃圾殘渣。後來由於海洋的原因與天氣因素所引起的風雨侵蝕,慢慢地將這些垃圾變成成千上萬的玻璃七彩碎塊,並且形成目前呈現的夢幻海景海岸。

2、垃圾分類詳解

一般每個獨棟別墅前都有綠藍灰三個垃圾桶,分別代表:綠色——Garbage,藍色——recycling,灰色——Food & Yard Waste。

具體分類如下:

Garbage:

1、包括的內容

(1)不可回收的塑料:外帶的食品盒、Styrofoam(泡沫塑料)、瓶蓋、塑料膜、空的汽油瓶、塑料盤子或其他塑料餐具、空的處方藥瓶、水管。

(2)不可回收的紙:紙尿片、緞帶、髒的紙、面巾紙、硬殼書等。

(3)不可回收的玻璃:鏡子、窗玻璃、陶器、Incandescent & halogen light bulbs only(Fluorescent light bulbs and tubes need special disposal)。

(4)不可回收的金屬:瓶蓋、油桶(去掉蓋子)、剪刀等鋒利的金屬、衣架、壞掉的小器具(吹風機、咖啡機、加濕器等)。

2、處理方式

Bag all garbage.

Double bag pet waste and kitty litter, packing pellets, and cold ashes.

3、收費

按照垃圾箱的大小收費。超出部分要另收費。

對於大件的物品需要有特別處理,會另收費。

以下均為每週收一次:

20gallon:$10.28/month;

35gallon:$17.99/month;

64gallon:$32.89/month;

96gallon:$49.34/month。

超出的部分按照$3.8/35gallon收取。(Recyclables和 yard waste的超出部分是不收費的)

Recycling:

1、包括的內容:

(1)Clean Paper & Newspaper:包括報紙、信件、信封、Paperback books(相對於Hardcover books來說的,Hardcover books是算入Garbage一類)、雜誌、電話簿、包裝紙、冷凍食品的包裝盒、裝冰欺凌的盒子、軟飲料盒(不含吸管)、紙杯(不含蓋子)、牛奶的紙包裝盒。

(2)Cardboard:要求弄平整。

(3)Glass Jars & Bottles:要求是空的並且沖洗過,罐子或瓶子上的商標可以不撕掉,但是不能有蓋子。

(4)Cans and Foil(箔,主要這邊用鋁箔作一些烤盤等):和(3)一樣的要求。

(5)Palstic Bottles, Jugs, Cups, Tubs & Bags:要求是空的,並且沖洗過,可以有商標,不能有蓋子或者吸管。

(6)Scrap Metal:Metal items under2ft. long and35pounds。還不能有木頭、塑料或是橡膠的盒子或是配件,而且鋒利的或者油膩的金屬都不接受。

2、處理方式

可回收的垃圾直接放在藍色的可回收箱中。

每週清理一次。

3、超出容量不另收費

如果可回收垃圾超出了容量是不另外收費的,放在有提手和蓋子的牛皮紙袋、硬紙盒或是32-加侖容器中,寫上「Recycle」。

Food & Yard Waste:

食物殘渣(禁止塑料、玻璃、金屬製品,以及紙尿褲或者寵物糞便)、水果和蔬菜殘渣、剩飯剩菜、麵包、空心粉、穀物、雞蛋殼、堅果殼肉、魚、禽、豆子、乳製品(酸奶、乳酪等等)被食物污染的紙張、油膩的比薩包裝盒、咖啡過濾紙和茶葉袋、被食物污染的紙毛巾和餐巾紙、粉碎過的紙張、盛放食物殘渣的紙、包裝袋紙質的雞蛋和水果容器上了蠟的紙和包裝盒表面不光澤的紙盤和紙袋家庭植物(不包括花盆)、樹枝(短於4英尺)、節日樹(包括萬聖節燈籠)、野草、嫩枝、樹葉、割下來的草、樹葉、可以降解的碗、杯子、盤子以及食物打包容器。

3、關於垃圾處理的費用

每天產生這麼多的垃圾,處理起來當然也是需要經費的,而這部分錢就來自於你每季度所交的房產稅。美國房地產稅的稅率,依照房產價值而定。房地產稅所交的數目,按市政府給房子估價,所以房產稅算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了,房地產稅的使用大頭是公立學校的經費,其次是市政府開銷,包括圖書館、警察局。花在其他方面的包括垃圾收集處理,相比之下都是零頭。能夠塞進垃圾桶的常規垃圾可以統一被處理,而傢俱、家電、床墊這種大型垃圾,要麼直接送人會賣掉,要麼打電話給公共服務公司,自己花錢處理掉。

4、這些垃圾其實可以自己拿去變現

在美國,「收破爛」這個職業不像在中國隨隨便便就可以干,必須要滿足各種條件才能得到許可。雖然沒人收破爛,但是像牛奶瓶、果汁瓶、易拉罐等,政府都是會出錢回收的。為了方便回收,老美發明瞭一種舊瓶回收器,一般都設置在老美的超市旁邊,把舊瓶子塞進去,機器就會列印出一個清單,然後拿著清單到旁邊辦事處領錢就哦了。

其實如果你的英語夠好,而且善於觀察的話,你就會發現每個可回收的瓶子上面都印著它的價值以及能夠回收的地點。

5、美國的壓縮式垃圾車

印象中,中國城市中使用最普遍的就是帶翻斗的垃圾車,一般收垃圾的時候一輛車配兩個工人。但是在美國幾乎看不見有工人的身影,除了司機不需要任何人工。帶著這種好奇,小編專門上網查了這種垃圾車。壓縮式垃圾車採用機電液一體化技術,主要通過垃圾廂、填裝器、推鏟、液壓系統等專用裝置,藉助機、電、液聯合自動控制系統,通過車廂、填裝器和推鏟等專用裝置,實現垃圾倒入、壓碎或壓扁、強力裝填,把垃圾擠入車廂並壓實和推卸。

壓縮垃圾車與其他垃圾車的突出特點:(1)垃圾收集方式簡便:一改城市滿街擺放垃圾筒的髒亂舊貌,杜絕二次污染。(2)壓縮比高、裝載量大:最大破碎壓力達12噸,裝載量相當於同噸級排非壓縮垃圾的兩倍半。(3)作業自動化:採用進口電腦控制系統,全部填裝排卸作業中需司機一人操作,不僅減輕環衛工人的勞動強度,而且大大改善了工作環境。(4)經濟性好:專用設備工作時,電腦控制系統自動控制油門。(5)雙保險系統:作業系統具有電腦控制和手動操縱雙重功能,大大地保障和提高車輛的使用率。(6)翻轉機構:可選裝配置帶垃圾筒(或斗)的翻轉機構。這應該也可以看做跟阿爾法狗一樣,機器戰勝了人工。但是能普及使用這種垃圾車主要還是兩個因素:一是科技,二是經濟。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