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中共還能製造出什麼值得自豪的東西(圖)

作者:谷風 發表:2016-04-03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919模型(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04月02日訊】中共能夠製造出核彈、洲際導彈等這些殺人、戰爭武器,但就是製造不出圓子筆頭上的那粒圓珠。

1月4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往視察山西省時,在一次座談會中就不得不承認,「中國連圓子筆頭上的一粒圓珠也要依賴進口。」

大陸擁有三千多家製造圓子筆企業,從業人員達二十餘萬,年產圓子筆四百多億支,被稱為圓子筆製造大國,然而諷刺的是圓子筆上那粒圓珠卻需要輸入。生產圓珠的技術設備和原材料,長期以來都掌握在瑞士、日本等國家手中,中共始終無法「山寨」出別人的原材料和技術。

中共不但生產不出「圓珠」,甚至還不能生產出合乎標準的圓珠筆所用的油墨,要從德國、日本等國家進口。日本的圓子筆油墨質量好,速干、耐水、耐晒、不褪色。大陸生產的原子筆油墨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滲化開來,最後更造成筆跡模糊,讀不出原文的嚴重結果。

中共不僅低端產品像圓珠要輸入,還有更多不是高端產品,如港口吊車、起重機械的鋼纜、汽車發動機主軸、船引擎等也要從外國輸入。至於高科技產品更不用說,如半導體、微晶元就需要大量進口。

最近中共大肆宣傳首架自主研製的大型「國產客機」於去年11月2日在上海正式總裝下線,這架被中共稱為「中國自主設計」、「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C919」客機,事實是否如中共所稱的純「國產客機」?或是徒有虛名的「組裝外國客機」。

據觀察者網報導,C919除了機身在大陸組裝,幾乎所有核心零部件與系統等都是從外國公司供應,包括GE,Honeywell,CFM,Paker Aerospace等16家主要外商。

C919的發動機及有關系統等核心部件皆全部來自美國與美法合資公司。具體如美國的GE供應發動機,霍尼韋爾公司提供四項關鍵系統,包括飛行控制系 統、機輪和剎車系統、輔助動力裝置及導航系統。C919的渦輪扇葉發動機、發動機含反推力裝置、發動機排氣系統等來自美法合資公司。C919的發電和配電 系統,啟動發電機,油壓系統,空氣管理系統,線傳飛控系統,油料液壓輸送系統等等是由美國製造,甚至機輪、輪胎都是美國供應。至於飛機外殼鋁合金也是從外 國進口,只有起落架、輔助動力、液壓系統、電源系統等方面是由中航和16家外國企業「合資」製造。由此來看,C919只是大量使用外國零部件的組裝貨,而 不是名符其實的國產貨。

中共不但沒能力製造出一架百份百的國產客機,日本還諷刺中共除了核導彈外,連一輛完整的汽車也造不出來。日本敢於唱衰中共,並不是靠嘴巴。中共的所謂國產汽車,如果把日本製造的零部件全部拆掉,就形同一堆廢鐵。

不要說大陸所謂的國產車離不開日本零部件,甚至歐美系汽車也不例外,如自動變速器裡不少關鍵零部件也要依靠日本。至今,汽車裡不可或缺的電子控制元件、電子控制模塊以及自動變速器三大關鍵零部件,幾乎被日本壟斷,獨霸全球。

日本在全球生產汽車零部件也是獨佔鰲頭,在汽車零部件配套供應商全球百強企業名單中,日本和美國各有30家,德國只有17家,中國卻一家也沒有。排名第一的是豐田汽車的子公司-日本電裝株式會社。

中共自從成為「世界工廠」後,「中國製造」的商品幾乎充斥全球,然而這些商品背後大部分的都是人盡皆知的山寨貨、冒牌貨、劣貨、假貨;更不用說層出 不窮的食品染色、漂白、土壤污染、有毒化學品等食品、飲料和日常用品。今年春節前後,出現了一股大陸遊客到日本「爆買」現象,這已經成了全世界都知道的事 情。這些大陸遊客除了電氣製品、化妝品和日常用品等外,甚至連感冒藥、胃藥、眼藥水等也成為「爆買」對象。毫無疑問,如今大陸人對「中國製造」的醫藥品亦 產生了安全與信用問題。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進口產品中,90%的假貨來自中國。日本2014年侵犯知識產權產品的案件有3.2萬宗,其中92%的假貨來自中國。歐盟2011年查獲了1.15億件假貨,73%來自中國。面對這些數據,試想中共還能製造出什麼值得自豪的東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