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命賤如草(圖)

——評「殺人疫苗」事件

作者:林傲霜 發表:2016-04-04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向全國的殺人疫苗怎樣能「刪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4日訊】古語云:「人命關天」。凡關係到人之生命的事,世界上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都會格外注意。然而一個自稱有「優越的社會主義制度」、「三個自信」,甚至掌握了「宇宙真理」的中國政府,卻視人命賤如草芥。例如吞噬大半個中國的霧霾、到處的地溝油、殺嬰的毒奶粉……種種這些防不勝防。不僅如此,受害民眾如敢抗議,立馬治罪。比如「大頭娃娃」、「結石寶寶」的絕望父母們,不僅無處伸冤,甚至為上訪,被打成「尋釁滋事」的「罪犯」而鋃鐺入獄。

上面這些事「了猶未了」,日前又爆出了一個更令人膽戰心驚的「殺人疫苗」事件。2016年3月18日《澎湃新聞》率先披露黑疫苗案;3月22日,該文章則從澎湃官網被刪除。雖然「刪帖」是當局的「強項」,但流向全國的殺人疫苗又怎能「刪除」?

該案發生在山東濟南。一個姓龐的女子——某醫院的前藥劑師,曾因非法經營疫苗,2009年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然而在緩刑期間,龐某竟然又帶上剛從醫學院畢業的女兒,一起繼續違法經營疫苗。5年內,其違法經營的疫苗流向全國24省市,僅其「下線」就有300多人參與經營,累計涉案金額高達5.7億元。

人們不禁要問,一個監外執行的犯人,何以非法經營黑疫苗竟達5年之久?我的一位友人曾去看望了緩刑中的原《成都晚報》記者鐵流,他說緩刑犯人必須佩戴「監控機」,受警方24小時監控。按理,龐某別說買賣疫苗,就是去買雞蛋也逃不過警方的視線。濟南市警方所司何事?這中間有何「貓膩」?莫非真的「有錢能使鬼推磨」?恐怕不言自明!

5.7億元的大案,有廠家、有批發、有藥檢、有防疫部門監控、有運輸,還有20多省市數十上百的醫療單位……這樣龐大的一條龍的常年作業,是如何運作的?如果不打通「官方環節」,沒「許可」,沒有保護傘,如何操作?非此,黑疫苗賣給誰,誰敢買?哪家單位敢用它給兒童接種?

由此可見,該黑疫苗事件,絕不僅是龐氏母女倆行為。此案暴露出,不僅國家藥控監管機構形同虛設,而且幕後更是腐敗成窩。在這條官商勾結的「黑色利益鏈」中,所經各個環節各個單位都有黑手參與,裡外勾結,上下貫通,聯合作案,否則「成就」不了事涉全國24省市的驚天大案。

更令人氣憤的是,事發後官方卻不承擔責任。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高福出面安撫民眾,他告訴媒體:「疫苗失效了,它並不是往裡面加了毒品、壞東西,它是沒在冷藏條件下存放,就等於說是打了疫苗也不管用,但絕對不會引發副反應。」眾所周知疫苗系生物製劑,必須在低溫下保存,世界各國都將疫苗的儲存和運輸溫度定為2∼8℃;如溫度高於20度,不僅會失效,而且會變質。龐家母女根本無相關設備讓疫苗在貯藏及運輸過程中保障低溫,而其賣到二十多省市的疫苗又基本上都是失效變質的藥品,而官方卻力圖將它說成是「無害」的東西——何其荒唐!

據說這位高博士,還曾獲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學位,卻竟說出這樣喪良心的話。筆者也曾從事過多年臨床醫療工作,粗淺得知,注射疫苗的目的是為了預防某些疾病,並且某些疫苗兼有治療功能,如治療破傷風、狂犬病。如果疫苗是失效的,破傷風一旦發作,死亡率極高;而狂犬病一旦發作,死亡率可達百分之百。將失效疫苗,投入全國各地千萬人群中,其本身就是「定時炸彈」,誰遇上,誰倒霉,尤其打疫苗的多是抵抗力弱的兒童。此無異於間接「殺人」。大陸曾有媒體多次報導:有人被狗咬傷,注射狂犬病疫苗無效,仍死亡了,其原因即可能是疫苗失效。在專制、封鎖信息的中國,普通民眾根本不可能知曉事情真相,他們遭害只能自任倒霉;如膽敢「鬧事」,就治你「尋釁滋事罪」,絕不姑息。

而更可笑的是,世界衛生組織也有人出面表示,疫苗非正確存儲將失效或降低效力,但不會引起毒性反應。這一說法被不少網友認為是「為中國政府洗地」。人們不會忘記這個世界衛生組織的負責人總幹事就是一位親共的香港女人,她能爬上這個「寶座」,多虧了當年財大氣粗的中共加以「力挺」;中國政府值此危難時刻,其向對方「投桃報李」也在「情理」之中。

3月24日下午,公安部、衛計委、食藥監總局三部門針對此事件又舉行了聯合記者會,藥監局藥化監管司司長李國慶發言說:「從科學的角度來講,大家不必要過於恐慌。尤其不要因為出現這個問題而不去打疫苗,否則危害比這個非法經營疫苗還大。」官方各大媒體均將此言論放置頭條。

對此官方言論,網民惡評如潮,網站為此大力刪帖,但民眾的聲音是封不住的。廣東藥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兼大內科主任、網名「友悅」發微博說:「疫苗不按規定儲存運輸,其中的減毒疫苗可能恢復毒性,所以世衛的解釋是安慰性質的。」這位醫生次日又表示:「很多人知道真相不敢言,不少人從眾,個別人堅持己見。」他同時反問「(疫苗)在不當環境下會變異,這是常識,否則為什麼要強調低溫冷藏?」

說得好!這本來就是個醫學常識的問題,卻被當局弄得如此複雜,如此撲朔迷離,可見當局文過飾非,對民眾不負責任——正如網民所批評「當局的面子、利益大過天,草民之命不如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人權雙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