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人物 前妻揭ISIS頭目神秘面紗(圖)

發表:2016-04-04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端恐怖主義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首腦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維基百科資料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04日訊】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行徑為世人所撻伐,這個被歐美及中東大部分國家列為頭號恐怖份子的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又被稱阿布•杜阿,是ISIS現任「哈里發」,是一個怎樣的首領?外界對他知道的不多。近日巴格達迪的前妻接受瑞典媒體專訪,披露了她所認識的巴格達迪。

3月31日根據瑞典《快報》報導披露,巴格達迪的前妻薩賈•杜萊米,於接受專訪時稱,當年她嫁給巴格達迪時,他的身份僅是一名大學教師,行為處事非常神秘,可說是「謎一樣的人」。不過她完全沒有想到這個原本「居家男人」,後來會變成「全球最危險恐怖組織的首領」。

報導中稱,現28歲的杜萊米,出生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富商人家庭。她的第一任丈夫則是時任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海珊的衛隊軍官,他們育有2個孩子。當伊拉克戰爭之後,海珊被推翻,她的丈夫就參加了反美武裝,而後喪生於戰火中。後來透過親戚介紹與父親安排,她跟巴格達迪結婚。當時的巴格達迪名字是希沙姆•穆罕默德,是名大學教師,主要講授宗教課程。

當杜萊米和巴格達迪結婚之後,覺得這個男人雖對待她跟前夫所生的孩子相當好,不過卻非常少談他自己的過去,不喜歡說話,非常神秘,有時會一連消失數日,他稱是去看他的兄弟。其實巴格達迪只會對她發號施令,卻從來不和她討論任何事,讓她覺得他們之間無法正常交談。杜萊米形容這段婚姻生活是「寡淡」與「不快樂」。

於婚3個月之後,杜萊米就離家出走了,她當時並不知道自己已懷有身孕一個月。杜萊米回到巴格達跟前夫的家人同住,並生下她與巴格達迪的女兒。雖然巴格達迪曾經多次來找她,要她與孩子跟他一起回去,不過被她堅決拒絕。2個人最後一次見面是在2009年,巴格達迪告訴她,如再婚則就得交出女兒。

於2013年夏天,杜萊米到大馬士革去尋找自己的娘家人。可是當她一進入敘利亞時,就被敘利亞政府安全部門逮捕了。此時杜萊米才知道,她的兄弟哈立德參加入敘利亞反對派武裝組織,甚至敘利亞當局懷疑她父親是反對派陣營極端武裝「支持陣線」頭目之一。

她因此被關押了約6個月,之後敘利亞政府釋放她及其他一百多位在押人員,自「支持陣線」手中換回被扣為人質的13位修女。杜萊米稱,她的兄弟哈立德認識「支持陣線」的一個頭目,所以她被列在交換名單之中。

在獲釋10天之後,杜萊米就逃往黎巴嫩,可是卻也被黎巴嫩安全部門以非法入境之名逮捕。此時杜萊米才知道,她的前夫巴格達迪已成為ISIS最高頭目,讓她感到非常震驚,他曾經是一位普通的居家男人,怎麼會變成世上最危險的恐怖組織頭目呢?這是一個謎。

於幾個月後,杜萊米再次於黎巴嫩政府和「支持陣線」交換人質時被釋放。此時她決定打消繼續尋找家人的念頭,決定留在黎巴嫩。

在杜萊米接受專訪時表示,她希望以後能夠移居至歐洲。當被問及對ISIS在巴黎及布魯塞爾等歐洲城市發起襲擊的看法時,杜萊米說,身為一位母親,我認為他們的作為皆是恐怖主義。如某個人傷害了我的孩子,他即是恐怖份子,每一個母親都會這麼想的。

如今杜萊米已再婚,帶著4個孩子生活,她感嘆地表示,作為一個女人,我經歷了很多事,於監獄內受過苦。如我繼續與巴格達迪生活在一起,我也許可以過著公主般的生活,可是我不喜歡錢,我需要的是自由的生活。

根據外媒報導,巴格達迪於2010年接管ISIS時,這組織還僅是基地組織於當地的一個分支而已。但在巴格達迪的帶領之下,ISIS於2014年6到7月間迅速進軍,並佔領伊拉克西部與北部大片地區。迄今該組織已公開殘暴地處決數千人,於全世界引起撻伐聲。如今這個該組織已是一個獨立的跨國武裝團體,可謂是全世界最有權勢及最血腥殘酷的恐怖組織之一。美國政府曾經懸賞1000萬美元捉拿巴格達迪。

於2015年10月11日,伊拉克軍方曾聲稱,巴格達迪於前往卡爾巴拉鎮參加ISIS的高層會議之時,被伊拉克軍隊空襲,有不少ISIS的高層官員遭炸死,巴格達迪則生死未明。

2015年12月11日,又有外媒報導透露,巴格達迪被炸傷之後。被送往拉卡緊急接受治療,且已脫離險境。不過因醫療設備不足,又再被送到土耳其就醫,為躲避美國及伊拉克情報人員,輾轉來到利比亞的蘇爾特。於12月27日,巴格達迪公開發布一段談話錄音,揚言要針對以色列發動攻擊行動。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