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同月同日生 107歲老夫妻賞花秀恩愛(圖)

發表:2016-04-04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夫妻楊克泉夫婦參加壽星梨園的賞花活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4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隨著春暖花開,各地的賞花活動也紛紛上場。4月1日,山東濟寧鄒城一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夫妻楊克泉夫婦也參加了壽星梨園的賞花活動,兩位老人均已107歲,備受關注,被讚為當日梨園內「最美的景色」。

近日,鄒城市香城鎮老龍灣壽星梨園裡,千餘棵老梨樹爭春競放,一場以花為媒的梨園春賞花季也隨之拉開帷幕,吸引近萬名遊客慕名前來。4月1日上午,壽星梨園迎來一對特殊的遊人,他們就是老龍灣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楊克泉夫婦。雪白的梨花和身著喜慶服裝的百歲夫婦一同成為當日梨園內最美的景色。

老龍灣梨園裡有一塊地方被稱為「壽星梨園」,現有60年以上樹齡的老梨樹1200餘棵,是濟寧市現存規模最大的老梨園,品種為正宗的碭山雪花梨,而壽星梨園的培育者即是中國「十大壽星夫妻」、全省最長壽的百歲夫妻——楊克泉、楊房氏夫婦。提起二老,遠近鄉鄰都引以為豪。楊克泉夫婦同在1909年1月1日出生,現年107歲,連同壽星梨園,一起被當地群眾稱為老龍灣「兩寶」。

據瞭解,楊克泉、楊房氏到適婚年齡時,經媒婆介紹認識,兩人同年同月同日生,互相看著也不錯,親事就定下了。婚後,兩人夫唱婦隨,到現在都恩愛如初,這段風雨80餘載的婚姻已經成為當地的一段傳奇佳話。

據這對百歲老人的兒子介紹,父母一輩子都沒吵過架,「他們穿衣互相幫,出門手牽手,相互間的照料無微不至。」村裡還有人稱:「經常看到他倆相攜出門晒一會兒太陽,還牽手散散步。全村的人沒有不羨慕、不敬重的。」

目前,兩位老人已是四世同堂,村裡百姓都說,心態好就是兩位百歲老人的長壽秘訣。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