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搓一搓」讓你更長壽(圖)

發表:2016-04-05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感冒:搓鼻翼。(網路圖片)

我們在疲勞的時候,下意識的會搓搓自己的臉,好像搓完了就精神不少,包括睡醒之後,也會這樣做。搓一搓能夠緩解疲勞?還提神?其實搓是屬於中醫的推拿按摩範疇,如果搓對了地方,不僅能夠舒筋活血,還能起到長壽的效果。「搓一搓」就能長壽,還不來學學?

提神:搓前額

這是大家下意識做的動作,但是很多人都沒在意過。在疲勞時搓一搓前額,不僅面部舒服,而且眼睛明亮,感覺神清氣爽,是提神的好方法。

將兩手手掌指尖相對放在前額,從中線向兩邊單方向推搓,每天30∼50下。此法可以清醒神志,延緩「抬頭紋」的出現,早上醒來後操作更好。

乾性皮膚的人搓臉時手法不要太重,速度也不要過快,以免搓傷皮膚。如果面部搓得太厲害,也容易引起血壓升高,要適可而止。

感冒:搓鼻翼

預防感冒的話應該搓搓鼻翼。兩手食指從眉頭正中開始,順著鼻樑推下來再搓上去,力量不要太大,操作次數以鼻翼微微發紅為最好。

此法可加快鼻部的血液循環,刺激穴位,預防感冒和鼻炎。但是注意要保持手的衛生,不然會對你的鼻子造成污染,會損傷皮膚。

漲聽力:搓兩耳

現在人的聽力都不是太好,跟年齡已經沒有太大的關係了,想要提高聽力,從耳朵做起。耳朵穴位密佈,通達人體的各個部分,當人體有病時,通常都會顯示在耳朵上。中醫講腎開竅於耳,經常搓耳廓可補腎壯腰、養身延年。

搓耳朵要搓外耳輪(耳朵最外側向裡面捲起的軟骨部分),可以促進毛細血管的充盈和外周循環的改善。搓耳朵時也注意不要太用力,別傷害到自己。

此外,有嚴重心臟病的老人、耳部有潰爛、以及一些腫瘤患者要避免搓耳朵。

調情志:搓胸脅

這個喜歡看電視的人體會最多了,裡面的人生氣時,總是會用手撫摸自己胸的中間,從上到下,其實這就是搓胸脅。將兩手手掌輕按於胸骨和兩側脅肋,做環轉的搓摩活動,每個部位每次50下,每天可以多做幾次。

此法可以增強心肺功能,還可以舒緩情志,調暢情緒。

理腸道:搓肚子

腸胃不好可是件常見的事,吃吃喝喝不注意,搓肚子可將症狀改善很多。將手掌輕放於胃脘部,做順時針或者逆時針的推摩。此法順時針操作可以促進排便,逆時針操作可以止瀉。另外睡前做一做可以安神定志,促進睡眠。

暖腎臟:搓腰眼

腎一直深受人們的關注,暖腎一定要搓腰眼。腰眼位於人的盆骨最高處上四指處。中醫認為,腰眼居「帶脈」,是腎臟所在部位。腎喜溫惡寒,常按摩腰眼能溫煦腎陽、暢達氣血。

用手掌搓腰眼不僅可以疏通帶脈和強壯腰脊,而且還能起到固精益腎和延年益壽的作用。

按摩時,兩手對搓發熱,緊按腰眼處,稍停片刻,然後用力向下搓。每次做50∼100遍,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搓完後兩手輕握拳,用拳眼或拳背旋轉按摩腰眼處,每次5分鐘左右。

增免疫:搓手足

很多人的免疫力都不太好,提高免疫力跟你的手足分不開。用兩手手心或手背互相對搓至搓紅搓熱,可以刺激手穴,強壯身體。

用兩手手掌分別搓擦兩足底至搓熱,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預防感冒和呼吸系統疾病。

搓腳有干搓和濕搓兩種:

干搓

左手握住左腳背前部,用右手沿腳心上下搓100次,以使腳心發熱,然後換用左手搓右腳腳心。搓的力度以自己舒適為宜。

濕搓

把腳放在溫水盆中,泡至腳發紅,再按干搓的方法搓。

另外,糖尿病患者要謹慎搓腳。

這些位置都是我們非常容易觸碰的。甚至有一些是我們日常經常會做的,只是從來沒注意過。把這些從未注意過的事情變成主動的事情,每天抽出點時間搓一搓,就能幫助你緩解身體的各種症狀,長時間堅持的話,還能夠長壽哦。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