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彈琴不擅運動 「愛做飯」幫他進美國名校(圖)

發表:2016-04-05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頂尖私立高中之一的希爾中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越來越多的家長把子女送到美國就讀高中,以便申請大學教育時更具先機,這一趨勢也相應導致了申請美國優秀高中難度加大、激烈程度與日俱增。2016年,作為美國頂尖私立高中之一的希爾中學(The Hill School)錄取了一位上海男孩,令人驚異的是,這位男生得到青睞的原因既非會彈鋼琴,也非有體育運動特長,而是因他「愛做飯」。

上海男孩因為「愛做飯」而被美國名校錄取

陸媒《澎湃新聞》4月3日報導,隨著申請美國高中的激烈程度與日俱增,頂尖的美國私立高中所青睞的學生除了學業成績優異之外,還必須是個有特點的人,而且要對自己感興趣的事有恆心、有熱情。這是美國「十校聯盟」之一的希爾中學校長扎卡裡·G·雷曼(Zachary G. Lehman)近日在上海參加一個國際教育展時所談到的教育理念。

報導稱,據雷曼透露,2016年被該校錄取的一位上海男孩既不會彈鋼琴,也沒有體育運動特長,他被錄取的原因是「愛做飯」。該男生把自己做飯菜的過程,包括如何調醬、如何切肉等,都拍成了視頻,以他最真實的一面打動了學校,最終被成功錄取。

雷曼強調,獲得錄取其實沒有一個公式化的範本,只需把自己最真實、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被錄取的機率也就高了。

報導還稱,希爾中學首名中國大陸學生、現任上海新東方美國中學留學中心負責人的張驥洲先生表示,家長們有一個誤區,認為如果孩子做了驚天動地的事情,申請時被錄取的機率就會高,比如去非洲幫助過難民,在著名機構實習過等等。實際上,哪怕只是一個很小的特點,只要做得很深入,就會成為進入名校大門的助推器。

興趣愛好與創造能力幫助申請者脫穎而出

儘管在申請國外名校時,成績一如既往地重要,但在激烈的競爭中,興趣愛好、創造能力的重要性在顯著上升,甚至越來越成為幫助申請成功的敲門磚。

就在不久前,被美國頂級名校錄取的幸運也落到另一位中國學生身上。

據《成都商報》3月31日報導,四川成都外國語學校高三學生文藝霖被世界頂級文理學院美國波莫納學院錄取,她同時還被哥倫比亞大學和巴黎政治學院(雙學位項目)等院校錄取。據悉,這位成都女孩被9所名校相中的原因,是她性格開朗、興趣愛好廣泛、並具有超強的學術研究能力。高中三年,她在課外主要研究彞族民族服飾和四川話,並完成了20頁的論文,發表在知名國際雜誌《Pioneer Academics》(《先鋒學者》)上。

報導稱,文藝霖的託福和SAT考試分數都很高,但這不是她在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的原因。波莫納學院是世界一流的文理學院,也是美國最難被錄取的大學之一,在《福布斯》雜誌2015年發布的最新美國大學排行榜上,位居第一,超過了哈佛、耶魯等名校。作為世界頂級的文理學院,該校要求學生學術能力超強。而文藝霖之所以如此優秀,她的經驗是,找最感興趣的學、做自己最喜歡的事。

當中國的家長們正在熱切地為孩子申請留學而奔忙時,是否認真思考過,國外名校究竟喜歡哪類學生?《鳳凰網》2015年3月10的一篇報導稱,其實答案很簡單:創造力和實踐能力出色。

報導稱,美國名校非常注重學生的創新思維和發展潛力,以及能否將這種能力素質轉化為現實應用能力及與社會相融合的實踐能力。也就是說,想進名校,單憑學習好是不行的,還得有探究未知的好奇心、創造性以及服務社會的實踐精神。這些名校要的不是「學習機器」,而是真正的「人才」。

報導還稱,中國學生的SAT、TOEFL成績都很高,且興趣廣泛、特長眾多,但社團活動相對單一,且大多是辯論賽或學生會,創造性相對較差。而在美國,學生做志願者服務、做公益、做慈善,在校外活動中獲得知識和經歷。要知道,中國學生所缺少的這些,恰好是美國招生官們特別看重的,這也正是中國學生進入美國名校的差距所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