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朝鮮 韓國讓中國旅行社「二選一」

發表:2016-04-06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06日訊】據韓聯社、《中央日報》等多家韓國媒體報導,韓國政府開始控制朝鮮的主要外匯收入來源——讓中國旅行社二選一——帶團去朝鮮就別來韓國。4月18日,將有52家位處朝中接壤地區的旅行社暫停代辦赴韓簽證。

韓聯社4月4日報導,東北三省代辦赴韓簽證的123家旅行社中,有52家接到韓國政府通知,從4月18日起暫停其代辦赴韓簽證資格。這佔到了經營韓國簽證代理業務的123家旅行社的42%。

這些旅行社大部分集中在與朝鮮接壤的遼寧省和吉林省。遼寧省21家、吉林省23家和黑龍江省8家。但韓媒報導中沒有公布具體的旅行社名單。

業內人士稱,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的對朝鮮制裁決議的情況下,中國東北三省旅行社組織中國遊客前往朝鮮旅遊,給朝鮮「送錢」,可能是韓方做出「停簽」處理的起因。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的報導說,經確認,韓國政府4月4日通報,對於向中國人銷售朝鮮旅遊商品的中國旅行社,如果其銷售朝鮮旅遊商品,將中斷其代理申請韓國簽證的業務。

韓國駐華領事機構方面的解釋是,對代辦簽證的旅行社進行審查後,根據其財務穩健性、在韓非法居留客戶多寡等業務標準,對部分旅行社給予暫時停簽處理。

經確認,這項措施已在北京、青島和大連等所有韓國駐華公館實施或正在準備。韓國駐青島總領事館相關人士表示,「雖然不能公開準確情況,但我們是根據上級機關的指示,引導轄區內旅行社停止募集前往朝鮮旅遊的遊客」。

韓國政府認為,如果引導中國旅行社放棄銷售朝鮮旅遊商品,就能對朝鮮賺取外匯的主要渠道——旅遊業發揮實際上的制裁效果。但還有要注意的層面。

韓聯社報導說,朝鮮為實現旅遊創匯大力發展入境游已有數年,去年接待10萬多人次的外國遊客,其中中國遊客佔九成多。很多中國的旅行社經營新義州一日游和遊覽平壤、開城、妙香山和板門店的朝鮮四日游等旅遊產品。一日游價格為750-780元,四日游為2500-2600元。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