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珊瑚礁奇妙的海底生物(組圖)

發表:2016-04-07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珊瑚礁三角區(Coral Triangle)是世界上種類最為豐富的海洋生物棲息地之一,從印度尼西亞水域一直延伸到菲律賓群島。然而,由於過度捕撈和海水升溫,珊瑚礁三角區的生物多樣性正面臨雙重威脅。下面是自然保護主義者在珊瑚礁三角區捕捉到的展現該水域奇妙生物群落的照片。

1.螳螂蝦


珊瑚三角區從印度尼西亞水域一直延伸到菲律賓群島,是世界上各種各樣的珊瑚種類和魚類的家園。(網路圖片)

2.珊瑚蟲


珊瑚礁三角區的面積約有15億英畝,全球超過75%的珊瑚物種生活在這一區域。(網路圖片)

3.丹尼斯豆丁海馬


珊瑚礁三角區擁有世界上種類最為豐富的珊瑚礁魚類。(網路圖片)

4.笙珊瑚


與其它生物多樣性極其豐富的海洋區域一樣,珊瑚礁三角區也因過度捕撈和海水升溫而遭受雙重威脅,這些危險還干擾珊瑚的生命週期。(網路圖片)

5.海月水母


珊瑚礁三角區是當地政府以及像世界自然基金會、「保護國際」這樣的自然保護組織最為關注的焦點區域之一。(網路圖片)

6.毛頭星


毛頭星亦稱海百合,是一種高度活躍的海星形式。(網路圖片)

7.蝠鱝


雖然像珊瑚三角區這樣的珊瑚礁區域僅佔全球海洋的極小部分,但它們卻是世界四分之一海洋生物的家園,比如這些蝠鱝。蝠鱝是鰩魚家族中個頭最大的成員,它們通常以珊瑚礁周圍的生物為食。(網路圖片)

8.石斑魚


數百萬漁民以在珊瑚三角區捕魚為生,這使得保護該水域魚類的工作變得更為複雜。(網路圖片)

9.大硨磲(亦稱巨人蚌)


環保主義者擔心,多年來海水升溫對珊瑚礁三角區所造成的危害將會一直持續下去。(網路圖片)

10.珊瑚礁與潛水員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環保主義者卻希望季風季能來得更猛烈些,因為暴風雨有助於海水降溫,進而可以保護珊瑚礁生物群落的多樣性。(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時代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