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曝出:谷開來謀殺海伍德內幕(圖)

發表:2016-04-07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與谷開來夫婦。圖/取自百度

【看中國2016年04月07日訊】日前涉及全球政商名流避稅醜聞的「巴拿馬文件」,於6日由文件顯示爆出,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除了擁有海外避稅帳戶,甚至因英商海伍德要曝光海外帳戶,罔顧一切下手毒殺曾是薄家密友的海伍德,以免影響薄熙來晉升政治局常委之路受阻,也在殺人之後,立刻移轉外資產。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由「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文件顯示出,於毒殺海伍德之前,谷開來每天心驚膽顫度日數個月,她擔心自己的優越生活會因而遭受威脅,亦擔憂丈夫薄熙來更上一層樓的前程破滅,致使她孤注一擲,採取毒殺計畫,同時在殺人之後,馬上移轉外資產。

據ICIJ於6日公布的調查報導披露,谷開來於重慶酒店海伍德住所,把加入老鼠藥的解酒茶灌入海伍德嘴內。酒店人員於2天之後發現海伍德已暴斃。此案谷開來也在2011年於法庭俯首認罪,並說出她毒殺海伍德的原因,且說出海伍德威脅要揭發她一筆數百萬美元之房地產交易,存於另一離岸公司的秘密帳戶內。

谷開來於英屬維京群島開的離岸秘密帳戶,顯示出她在法國南部確實擁有一棟豪華別墅。如果這個秘密泄漏出,則薄熙來在中共18大進入政治局常委的希望就因此而破滅。

谷開來於毒殺海伍德兩週之後,她在離岸公司的帳戶立即易手,而且公司內的股份也被轉移至他人名下

中國的商人一般常試圖透過幫助高層領導人的配偶、子女、孫子女或其近親來討好他們。如此共生且又秘密的關係,於谷開來跟薄熙來受審期間,使外界得以一窺端倪。

由文件顯示出,於10多年來,谷開來持續由自己在加勒比秘密地點的離岸公司獲利,讓她得以保有在地中海邊的別墅。

報導中稱,谷開來與薄熙來有著中國權貴階層夫婦的所有特質。谷開來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一位將領之女,她於文革期間曾在屠宰場工作過,之後成為一名律師。

而薄熙來是中共最有權勢的「八老」之一薄一波之子,於2011年以前,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也可能成為中國下一任的政法委書記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