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母親看病」為何經歷「冰火兩重天」(圖)

發表:2016-04-08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越邊界老山將軍林上的郭伯雄石碑無故消失,疑被當局移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8日訊】以前郭伯雄母親看病醫院領導親自迎接,2014年起無人理。知名評論人、雜文作家喬志峰在其博客中刊文分析評論說:

昨晚晚飯時分,新華社公布了一則重磅消息: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將迎來最後的審判,持續8個月的立案偵查至此畫上一個重重的句號。這比徐才厚的偵案時間足足多了一倍。

在媒體此前的報導裡,郭伯雄和夫人何秀蓮的親眷有不少在軍界謀職,當地戲稱為「郭家軍」。有媒體報導,4年前,郭伯雄的老岳父去世,薛錄村街道停滿豪車,很多是部隊和地方領導。2015年正月,郭的岳母去世,郭伯雄回去住了幾天,一切都很低調,追悼會也是在屋裡舉行的,沒有大人物弔唁。在西安,以往郭家老人去看病,相關醫院都會領導親自安排迎接,準備最好的病床;2014年開始,這一待遇則頗顯「人走茶涼」,沒什麼人理了。(4月6日海外網)

「郭老虎」終於將迎來最後審判,靴子落地、塵埃落定。而曾經追隨他的一干人等,也瞬間走了個一乾二淨。坊間對此並不感到意外,而是相視一笑「你懂的」。樹倒則猢猻散。以前享慣「特殊待遇」,現如今卻被「等同於普通百姓」,落差巨大,可謂「冰火兩重天」,不知郭母和郭家人心中是何滋味。當然,這也沒什麼好感慨的,既曾「母因子貴」、顯赫一時,子落馬後跟著付出點代價豈非合情合理?更何況,此前領導迎接、最好的病床一類的待遇,原本就不該有,現在只是由「特權」回歸本位、由不正常回歸正常而已。

「郭伯雄母親看病」為何「冰火兩重天」?由此足見某些單位、某些人確實很有「眼色」,見風使舵的功夫一流。不過,細究此事,卻並非單單人情冷暖那麼簡單,其背後還有不少值得追問之處。醫院為郭母提供「超國民待遇」,其本質無非是趨炎附勢、溜須拍馬,可「準備最好的病床」之類,卻需要醫院為之付出不少「真金白銀」。這筆額外的費用,想必並非醫院領導自掏腰包,而是由公家支付。很顯然,這涉嫌侵佔公共資源,甚至可能暗藏其他更嚴重的問題。更何況,這些都是大家都可看到的表面現象,在其他一些方面,醫院領導為了討好官親,是否還奉上了更多的好處?雖然新聞中未曾提及涉事醫院的名字,但能讓郭母這種級別的官親前來就醫,必定是當地數一數二的好醫院。郭落馬,郭母隨之失去了特殊待遇,但該醫院是否存在某些問題,是不是也有必要順籐摸瓜查上一查?他們拋棄了郭母,有沒有又攀上其他權貴?

提到老百姓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醫療資源總體不足、分配不均衡」最常被人提及。據《21世紀經濟報導》,2013年,微博實名認證為「北京協和醫院婦產科醫生」的章蓉婭向國家衛生計生委提出了一條「實名建議」:取消衛干門診和高幹保健。此前,不少地方豪華的幹部病房被曝光。中共新華社在調查中共領導官員職務消費時發現,一位退休省級官員住一次院花費高達300萬元。早在2006年,中共原衛生部副部長殷大奎曾披露的中科院調查報告的數據顯示,政府醫療投入的80%為850萬以黨政幹部為主的群體服務了。實際上,何止是在任或退休官員佔有了大多數優質醫療資源,就連郭母這樣的官親,也能享受諸多特權。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轉自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