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史》《北史》中所記載的奇異事件(圖)

作者:袁榮 發表:2016-04-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神秘人物帶領北魏爾朱兆渡河復仇

南北朝時期北魏孝莊帝殺死了爾朱榮。

不久後,爾朱榮的兒子爾朱兆便從汾州率領騎兵進攻洛陽。他的兵馬準備從橋西涉水,偷襲京城。

河邊住著一個神秘人物,在爾朱兆到達之前做夢看見了神。神對他說:「爾朱家要渡河,用你作波津令,你應當管束住那水脈呵。」

等爾朱兆兵馬來到河邊時,見到了這位神秘人物。他自稱知道何處水深何處水淺,並用草棍為爾朱兆做了記號。做完記號上岸之後,那位神秘人物就立刻消失不見了。

爾朱兆的大隊人馬隨即渡過河去,立刻攻陷了洛陽城,殺死了孝莊皇帝。

二、​南朝梁皇帝由燒神到信神

南朝時梁地大旱,皇帝下詔書向蔣帝神求雨。

一百天過去了,雨仍未降下來,皇帝大怒,拉去柴草想把廟和神像全燒了。那太陽變得格外紅亮。剛要點火,神廟的正上方,忽然有一塊傘蓋般的雲彩飄了過來,頃刻之間驟然降雨。

這時,又高又平的宮殿,全都自己搖動起來。皇帝害怕了,急忙又下詔停止焚燒廟宇,一會兒那宮殿便恢復了安靜。

從此,皇帝對神深信不疑。他從即位以來還未曾到過廟上,於是備好法駕,帶領文武百官前去拜神。

當時北魏將軍楊大眼,率兵攻掠鐘離郡。皇帝又下詔去祭祀蔣帝神,請祈扶助。

當時並沒有下雨,只是河水暴漲了六七尺,遂將魏軍打得落花流水。這就是神的力量呵。

勝利之後,廟中那些泥塑的人馬足下都沾著稀泥,當時人們都看見了。

三、臨汝縣的侯猷與楚廟神君的交往

臨汝縣有個叫侯猷的人,本是皇帝的族親,被任為吳興太守。他風流倜儻,與楚廟的神君有神交,喝一斛裡的酒。

每次祭祀酬酒時,他都要喝得盡興以至醉倒,而神像的臉上也有醉意,而此時他所祈禱的一些事情,都能應驗。

後來。他轉任為益州刺史。當時,江陵人齊狗兒造反,帶領十餘萬人攻打州城。而侯猷的軍糧已經吃光了,士兵們軍心浮動。他就向著遠處的楚廟神君祈禱,請求救助。

這一天,州界上有位老農,遇見一位戴著頭巾穿著盔甲的人騎著馬從東方奔來,問他離州城還有幾里地,老農說:「一百四十里。」當時太陽快要落了,那騎馬的人對老農說:「見到後面的人趕上來,告訴他們打馬快行,我準備在今天大破賊寇。」

一會兒,果然有幾百匹馬旋風般奔來,一個騎馬的人向老農要水,老農問給誰要的,他說:「吳興楚王,他是領我們來救臨汝侯猷的。」

就在那一天,侯猷果然大破齊狗兒。

再說遠處的楚廟,由於楚廟神君走出了廟門,再有人去廟中祈禱什麼都不靈驗。十餘天過去了,那些泥塑的侍衛身上都泥乎乎的,彷彿在流汗呢。

等到侯猷死後,他得到的謚號為「靈」,這就是他與神交往的緣故呵。


海神廟(網路圖片)

四、東莞郡的太守毀壞臨海神廟的後果

南朝梁地有個叫陰子春的人,被任為東莞郡的太守。

當時,青州刺史王神念毀壞了臨海神廟的廟座。只見廟的大樑上有一條蛇,役夫們誰也不捉,看著它游進了大海。

這天夜裡,陰子春夢見有個人來到府上,說:「有人受苦了!他的居室遭到破壞,現在已經無處寄託,想在你這裡落個腳,歇息一下。」陰子春把這個夢悄悄記在心中。

第二天,才知道王神念毀廟一事。於是,他令人修好了廟宇,並把犧牲和酒等祭祀品供在廟上。

幾天之後,他夢見一個穿紅衣服的人來感謝說:「得到你這麼厚重的恩惠,應該用一個州來報答呵!」

一個多月之後,北魏皇帝想襲擊朐山。陰子春由於事先得到了情報,設下埋伏,摧毀了敵人的進攻。不久,梁武帝便任命他為南青州刺史。  

五、北朝齊的盧元明之妻黃河邊上遇河神

北朝齊的盧元明,受聘於南朝的梁地。他的妻子乘著牛車,送他來到黃河邊上。

忽然聞見水中冒出一股異常的香氣。回頭一看,只見河神從波濤中鑽了出來,那牛便驚恐萬狀地狂奔起來,拽著車子躍入河中,盧元明的妻子被淹死。

盧元明哥哥的兒子十住還小,本來與他妻子同坐一車,雖然落入水中卻倖免一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