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苦的工作 「地獄之門」挖鹽(組圖)

發表:2016-04-11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埃塞爾比亞達納吉爾凹地(Danakil Depression)上有一種挖鹽的工作,所處的工作環境就像在月球表面一樣,白天高溫可達60攝氏度。(Wiki commons)


這裡的自然風光美得令人窒息。有活火山、硫磺泉、凝固的黑色熔岩流以及巨大多彩的鹽池盆地,都是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觀。(Wiki commons)


這裡的自然風光卻美得令人窒息。有活火山、硫磺泉、凝固的黑色熔岩流以及巨大多彩的鹽池盆地,都是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觀。(Wiki commons)

【看中國2016年04月10日訊】7日據印度官方統計,今年進入四月份之後,因氣溫升破攝氏40度,一週的熱浪已造成至少70人喪生。但非洲的埃塞爾比亞達納吉爾凹地(Danakil Depression)上的挖鹽的工作,所處的工作環境有如月球表面似的,白天高溫可達攝氏60度,堪稱是世界上最艱苦的工作。

4月7日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達納吉爾凹地被稱是「地獄之門」(Gateway to Hell),為地球上常年溫度最高之處,數百年以來,當地人皆以挖鹽為生,且賴駱駝運送鹽磚,工作環境極其惡劣。

達納吉爾凹地其海拔低於海平面300英尺,因活火山噴發相當活躍,好像是一個被加熱的蒸鍋,白天氣溫很少低於攝氏50度,而攝氏60度是經常有的。可是到了夜晚,氣溫就會驟降,甚至最低溫度低於攝氏零下50度,因此工人們常在黎明前就開始工作,避開一天中最熱的時段。

挖鹽的工人們,除了要對抗高溫外,也要在工作時小心身邊的「陷阱」。於凹地中有很多因為火山噴發而形成的岩漿坑,如稍有不慎,就可能釀成危險。

居住於澳大利亞的義大利攝影師魯米,曾來到達納吉爾凹地,拍攝了相當多非凡照片,同時並記錄了當地Afar部落礦工的生活情形。礦工們從土中挖掘出鹽塊,並以駱駝將鹽運至城鎮跟農民交易,光在路上大約要花3天的時間。他們依賴挖鹽的收入來換取生活必需的水與糧食。在數百年之前,鹽磚還曾經充當過貨幣。

魯米表示,挖鹽的礦工在非常艱苦的環境下工作,其溫度很難低於攝氏50-60度,故他們的工作時間非常早,不然太陽出來之時,就更熱以致無法工作。

不過這邊的自然風光,卻美得令人窒息,有活火山、硫磺泉、凝固的黑色熔岩流及巨大多彩的鹽池盆地等景觀,真是讓人嘆為觀止。來到這裡就好像是登上月球似的,使人覺得超現實,但由於安全因素,這個地方沒有太多的遊客。

魯米回憶稱,當我下了車,就意識到這裡為什麼會被稱是‘地獄之門’。它是地球上最熱的地方之一,我感覺到皮膚上的灼熱感。工人們看起來非常瘦,可是相當強壯。他們在做著地球上最糟糕的工作,可是但這些人卻為自己的工作而感到驕傲。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