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一夜三戶被盜 71歲獨居老人睡覺枕下放菜刀(圖)

發表:2016-04-12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盜小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大陸媒體報導,武漢某小區接連被盜,警方破案期間,小偷仍再三光顧。連日來,漢中市海德理想城的業主們人心惶惶,甚至睡覺枕頭下都放著一把刀。居民無奈稱:如此糟糕的治安,百姓如何安居樂業。

 

一夜三戶被盜監控曾拍下賊影

 

從去年12月以來,位於漢中市海德理想城的業主就連續被盜,甚至出現過一夜之間三戶被盜的情況。

3月20日上午,海德理想城7樓業主王樂起床時發現,前一天晚上還放在客廳裡的挎包不翼而飛,仔細檢查又發現,客廳櫃子裡放著的金項鏈、金耳環和一對白金戒指也不見了蹤影。

家住頂樓17層的業主朱女士說,當天晚上也被偷了。「我結婚十週年紀念日時,老公花了14000多元買的手鐲、項鏈全都不見了。」朱女士說,而她前一天晚上放在客廳的錢包內4000多元現金也不見了。

該小區12號樓的余先生家在6樓,當天晚上女兒就睡在客廳沙發上,迷迷糊糊中,隱約感到有人進了客廳。直到早上起床才發現,客廳窗戶上也留下了腳印。「這次沒有丟東西,但在半個月前,我家就遭了賊,那次家裡沒人,丟了一對耳墜和一個鑽戒,價值7000多元。」余先生說。

隨後,被盜業主報了警,然而3月30日凌晨,該小區再發盜竊案。

業主周先生說,當天早上起床發現,衣服和包被人扔在陽臺地上,窗戶也是打開的,牆上還留下了明顯的腳印。他調取室內監控發現,凌晨有一名男子潛入室內實施了盜竊。

周先生說,他妻子挎包內的2000元和他衣服裡的1200元現金被洗劫一空,小偷臨走還順走了他一包煙。「小偷有40歲左右,身高1.7米,比較瘦。」周先生隨後報了警。

華商報對該小區被盜頻發事件曾多次報導。

 

17起案件還未破小偷又來光顧

 

就在被盜業主紛紛報案,警方和物業聲稱抓緊破案並加強安保時,9日凌晨,家住5樓頂業主楊先生家再次被盜。楊先生說,最近幾個月小區連遭賊手,因此平時晚上睡覺他都會將客廳、廚房甚至臥室的窗戶鎖上,但就這樣,還是未能倖免。

「晚上我在床上看手機,臥室門也打開的,不知道為啥小偷還敢動手。」楊先生說,9日凌晨2時許,他關著燈在臥室看手機,突然聽見「嘭」一聲響,之後再也沒有聽到任何異響。

想著兒子就在隔壁臥室睡覺,可能是翻身發出的聲響,也就沒在意。直到早上起床發現,放在沙發上的褲子內的幾百元不見了蹤影,而妻子放在客廳包裡的幾百元也被人偷走。這時他才發現,廚房檯子上有一個明顯的腳印,而鋁合金窗的搭扣也被人強行撬開了。楊先生說,他家鋁合金門窗的鎖扣並不安全,即使窗戶關起來,稍微推推,鎖扣也很容易被拉開。

「太操心了,萬一我起身去廁所,與小偷正面碰到,他再隨身攜帶凶器,我豈不是太危險了。」楊先生說,由於晚上睡覺臥室門是打開的,而且去沙發偷錢肯定要經過臥室,也就肯定能看到他在玩手機,沒想到小偷膽大到如此地步。

 

人心惶惶居民研究防賊方法

 

根據物業客服部主管陳貴平提供的數據顯示,自去年12月份以來,該小區已經連發18起入室盜竊案。

在這份由物業統計的海德理想城小區刑事案件發案情況登記表中顯示:一號樓,去年12月8日,9層和14層兩戶業主家被盜;12月9日,26層一楊姓住戶家被盜;今年1月14日、21日,又連發兩起入室盜竊案;而2月10日,之前被盜的楊姓住戶家,再次被盜。8號樓、10號樓和11號樓,均有業主被盜,樓層由2層到17層不等。再加上近期連發的兩起盜竊案,該小區5個月內已發案18起之多。

不斷發生的盜竊案,讓這裡的住戶人心惶惶,尤其是強行撬窗入室盜竊,更讓業主感到恐怖。華商報記者瞭解到,由於小區頻頻遭受小偷光顧,不少居民研究出防賊方法。劉女士表示,家中最多放幾十元現金,這樣即使門鎖被撬,也不會讓小偷得到什麼便宜。

另一名居民表示,他家中養了一條小狗,不但能給自己做伴,還能對入室盜竊的小偷起威懾作用。任何風吹草動,小狗都能察覺。

71歲的業主張奶奶說,她平時都是一個人住,晚上即使關上門窗,也怕小偷撬開窗戶闖入室內,因此她晚上睡覺前不僅將臥室門反鎖,甚至在枕頭下放把菜刀用來自衛。

但大多數居民都認為,不論什麼防盜辦法,最重要的還是要解決小區治安狀況差的問題。「這麼頻繁的盜竊案,警方至今沒有絲毫進展,一起案件都未偵破,這樣糟糕的治安狀況,大家如何能安居樂業?」

 

業主敲盆討說法律師稱物業應承擔責任

 

10日上午,華商報記者在該小區物業門前看到,10多名被盜業主聚集在一起前來討說法,甚至有業主拿著不鏽鋼臉盆不斷敲擊「鳴冤」。

「我家被盜後,物業一直答應處理,但都躲著不見,我們也沒辦法了。」維權業主說,無奈之下,他們只好敲盆對物業的不負責表示抗議,並讓相關負責人出面解決問題。

陝西浩公律師事務所律師趙小東說,根據物業管理合同中關於安全保障方面的內容,物管一般都有對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出進行登記、確保監控系統正常運作、提供24小時安全巡邏服務等事項的責任。所以,若物管企業未嚴格履行服務合同,或是在履行合同過程中有過失,則物管企業應承擔相應的責任。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