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義大利辦公室涉洗錢遭調查(組圖)

發表:2016-04-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銀行總行大樓(北京)。(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路透社引述一位消息人士說,義大利央行正對中國銀行義大利辦公室展開現場調查。這家中國銀行正面臨協助將不法資金從義大利轉移至中國的指控。

義大利檢方正尋求讓多數為中國人的297名嫌疑人和中國銀行米蘭分行出庭受審。他們涉嫌在2006年至2010年將超過45億歐元走私至中國。

據路透社獲悉的一份檢察官文件顯示,取名為「金錢之河」的調查行動重點是中國銀行與現已停業的中國轉帳服務公司Money2Money之間的關係。這家轉帳服務公司曾在義大利與中國之間的轉帳服務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

該消息人士說,幾天前啟動的監督檢查是由佛羅倫薩的司法調查引起。但是,中國銀行否認兩者之間有聯繫。

中國銀行在書面回覆路透社的查詢時確認該行正接受檢查。中國銀行表示,該檢查是例行程序,每隔三到五年都會有一次,覆蓋該行的所有業務和管理領域。

中國銀行說,該檢查與M2M(Money2Money)問題沒有關係。但由於檢查仍在進行當中,中國銀行拒絕透露更多細節。義大利央行也拒絕評論,稱有關監管檢查活動是保密的。

現場調查是義大利央行用於保護金融系統健全並預防包括洗錢等非法活動的強有力工具。

義大利央行官網介紹說,一旦非實地審查和現場檢查發現管理層存在違規行為,央行可對銀行主管啟動制裁程序,併進行行政制裁,主要是罰款。


檢方表示,有22億歐元,即被指走私資金的一半,是通過中國銀行米蘭分行轉出。(網路資料圖片)

義大利檢方在請求起訴書中指控,數以十億美元計的資金被匯往中國,並被化整為零以逃避監測,這些資金來自包括偽造、剝削非法勞工和逃稅等非法活動所得。

義大利央行對路透社表示,2008年至2009年,央行旗下負責反洗錢和打擊對恐怖主義活動提供資金的金融情報部門,確認了中國轉帳服務公司Money2Money數百宗令人生疑的交易,都是從義大利向中國轉款。其中一些資金經過中國銀行米蘭分行轉往中國,但義大利央行當時沒有對中國銀行的主管實施制裁。

義大利央行說,該央行的金融情報部門在2011年和2012年將所有有關資料轉交給了佛羅倫薩的檢方。

2013年,義大利托斯卡納普拉托的紡織廠大火燒死來自中國的七名勞工,華人在托斯卡納的地下經濟才被外界所關注。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