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13人朝鮮人叛逃 牽連北京遭罵?(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4-13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中國境內的朝鮮餐廳外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13名朝鮮人從中國朝鮮餐廳逃到韓國事件持續發酵。有報導稱,朝鮮當局指責韓國綁架了這13名朝鮮人,同時不點名批中國允許朝鮮人逃走,顯示中朝關係不斷惡化。

4月12日,法廣報導稱,針對13名朝鮮人從中國一家朝鮮餐廳逃到韓國事件,朝鮮紅十字會發言人週二指控韓國劫持了13人,指這是空前的罪行,並要求韓國當局立即放人,「否則承擔一切由此引起的不可想像的後果。」

朝鮮明罵韓國暗指北京

發言人還宣稱,朝鮮方面十分清楚,這13名朝鮮人如何遭綁架,有如何通過一國進入東南亞,最後進入韓國的所有細節。報導分析,中方被懷疑在13人叛逃事件中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否則朝鮮人要逃離中國並不容易。

法廣記者就相關問題詢問中方是否為13名朝鮮人逃跑暗中提供了協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鏗稱,「經過調查,13名朝鮮籍人員於4月6日凌晨持有效護照正常出境。需要特別強調的是,這些人持有的是有效身份證件,合法出入中國國境,不是非法入境朝鮮人。」

朝鮮日報也引述高麗大學教授南成旭表示說,中國允許朝鮮飯店員工逃走,這是非常鮮見的。這可視為中國對朝鮮施加的壓力之一。南成旭認為,未來朝中兩國關係可能會更加惡化。

近年來,中共與朝鮮政權的關係明顯趨於冷淡,尤其是朝鮮原「二號人物」張成澤被金正恩處決以後。此外,去年12月9日朝鮮國家功勛合唱團、牡丹峰樂團北京罷演事件和不久後的朝鮮第四次的核試驗,雙方關係一度陷入僵局。

據悉,朝鮮第四次的核試驗導致朝鮮豊溪裡(Punggye-ri)核試場發生地震,與之相隔不遠的中國東北地區亦受波及。鄰近試射地點的吉林省延吉市、琿春市、長白縣等地,都有明顯的震感。

但是,這次核試驗給中國東北地區帶來的影響還不止如此。據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的朝核問題研究員楊希雨就相關問題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一般國家進行的都是地下核試驗,並且為減少生態威脅,都通過豎井措施,進行核試驗,但這種豎井費錢費時。朝鮮可能為了省錢省時,搞的是水平坑道。因此,如果朝鮮用橫井,即使是「地下核試驗」,也很危險。

叛逃者不相信朝鮮的宣傳

4月8日,韓國的統一部發言人鄭浚熙(Jeong Joon-hee)說,一名男子和12名女子在週四抵達韓國。

韓聯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說,這些朝鮮餐廳員工在中國寧波一家名叫「柳京」的餐廳工作。他們從寧波搭乘飛機抵達泰國,獲得韓國政府方面的幫助,通過陸路抵達寮國,之後搭乘6日晚的飛機,7日凌晨抵達仁川。並稱,為了不引起注意,這些朝鮮餐廳員工出境時扮裝成了韓國遊客。

鄭浚熙引用叛逃者的話說,他們之所以知道韓國,是因為他們在網上收看韓國的電視劇,並開始不相信朝鮮的宣傳廣播。

據瞭解,在海外朝鮮餐廳工作的朝鮮人,通常被認為是對平壤當局忠心耿耿的人。

目前,鄭浚熙並沒有透露這些人目前所在地,因為首爾方面不想造成已經在韓國工作的朝鮮人帶來危險。

資料顯示,朝鮮每年從設在境外12國的朝鮮餐廳中獲取1000萬美元收入,朝鮮在海外運營的餐廳總共有130多家,其中90%以上都在中國,其餘分布於柬埔寨、越南、泰國等國家。朝鮮餐廳雇佣的人員絕大部分是朝鮮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