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是江暗算習?江澤民或遭反擊(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4-13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被民眾封為「腐敗總教練」(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正當中共多個前後任高層捲入的「巴拿馬文件」泄密事件持續發酵之際,瑞士聯邦主席約翰•施奈德-阿曼日前到訪中國,並與李克強、習近平先後會面,雙方談及反腐合作。這一消息引發外界對瑞士銀行業將向北京敞開解密大門的猜測。近日有觀點認為,「巴拿馬文件」是江澤民對習近平的暗算、添亂。外界關注,習近平或反擊,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巨額存款將被挖出。

瑞士與習李當局反腐合作 江澤民巨額貪腐受關注

瑞士聯邦主席約翰•施奈德-阿曼於4月7日至9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7日、8日,李克強和習近平先後會見了阿曼。

8日上午,阿曼對新浪國際表示,他將高度重視同當局加強在反腐領域的對話和合作。他說,雙方有著反腐相關的對話機制,雙方開展對話合作是很重要的。開展對話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夠相互為對方提供支持。

港媒《東方日報》4月11日評論文章表示,這意味著原本密如保險箱的瑞士銀行業,將向北京敞開大門,那些在瑞士銀行存放不義之財的中共貪官們,好日子就要到頭了。

文章稱,中共貪官是瑞士銀行最大客戶群之一,一項不完全統計顯示,中共官員在瑞士銀行開有五千個賬戶,所涉資金三千多億美元,而保險箱中的金銀珠寶、文物等,更是不可估量。

此前的2月23日,中共環球網報導稱,有消息指,世界最大離岸金融中心瑞士前年同意自動向其它國家交出外籍人士帳戶詳細資料後,網傳中共外交部曾表示「強烈抗議」是假消息。

《環球日報》系媒體歷來被視為江派窩點,唯中宣部是瞻,向來有極左發聲。

而瑞士銀行最新表態,側面印證了瑞士同意自動向其它國家交出外籍人士帳戶詳細資料,已對中共當局帶來極大影響,也令人對江澤民相關貪腐醜聞再度關注。

江澤民主政十多年來形成了龐大的利益集團網路,掌控了中國包括能源、電信、金融等大部分的經濟領域。在中國大陸,江澤民被民眾封為「腐敗總教練」,而其子江綿恆得則到了「中國第一貪」的稱號。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列舉的數據顯示,自1990年以來,中共官員貪污腐敗,每年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大約在9,875億到12,570億之間。這其中,江澤民首當其衝。

《中國事務》曾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3.5億美元的秘密帳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1000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據稱,這筆錢是江澤民個人的錢,國家可能有一百萬美元的補貼。

中國銀行香港總裁劉金寶2005年因貪污罪被判死緩。香港《開放》雜誌曾披露,國際結算銀行2002年12月發現一筆20多億美金的巨額中國外流資金無人認領。之後劉金寶在獄中爆料,這筆錢是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出去的。劉金寶還曾擔任中國銀行上海分行行長。而這些僅是江澤民及其家族貪腐的一小部分。

另有消息說,2007年,時為中共財政部長的金人慶突然下臺,江澤民私自動用國庫,未經朱鎔基批准,直接從金人慶那裡,將1000億人民幣轉移到海外。

巴拿馬文件」是江暗算習近平?習或反擊

4月3日爆出的「巴拿馬文件」中國部分目前涉9名中共前任及現任領導人家族,習近平家族也榜上有名。不過,連同2014年「中國離岸金融解密」和這次的泄密事件,都未包含江澤民家族。一直在呼籲習走民主道路的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近日在接受看中國網站採訪時質疑,不排除這次事件幕後有「倒習聯盟」的影子,目的是利用輿論給習添亂。

據爆出「巴拿馬文件」的《南德意志報》透露,爆料人士拒絕和任何人見面,也不需任何報酬,連《南德意志報》也聲稱,不知告密者姓甚名誰。羅宇質疑,爆料者可能是中國人,爆料者的背後可能有「倒習聯盟」的影子,因為「這個人像2014年(中國離岸金融解密)那樣,沒把江澤民家族(捅出來),他只泄漏劉雲山、張高麗、李鵬、胡耀邦等資料,但泄漏最詳細的還是習近平姐夫的材料。」

羅宇表示,這只能說明「倒習」聯盟的做法更狡猾,營造反正大家都貪的觀感:「實際上還是給貪官們打氣,就是說反正大家都貪,誰也別想好過。所以,你們也別怕,‘倒習聯盟’的目的就是這個目的。」

他說,不過這次江攻擊習近平是否成功,還要看老百姓是否相信。因為,這件事畢竟是習近平姐夫的事,而且,習上任後,其姐夫的公司已經停止運作。

羅宇指出,2年內,習江雙方肯定會有一個「殊死搏鬥」,習近平一方勝算還是較高。「習近平現在已控制了大局,其他人想造反,恐怕不太容易。」但羅宇表示,習近平在處理江澤民及曾慶紅的事件上,不應手軟:「江曾都要殺你了,你還不殺他。」

外界關注,在「巴拿馬文件」泄密事件爆發之際,習近平李克強與瑞士聯邦主席談及反腐合作,或將有對江澤民集團的重要反擊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