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前人們最後悔錯過的5件事(圖)

發表:2016-04-1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人們在面對自己的死亡時,都會一夕間成熟許多,我學會了永遠不要低估一個人的成長能力,有些成長真的是很驚人,他們每個人都經歷了各種的情緒階段,如預期中的否定、恐懼、憤怒、悔恨、更加否定,直至最終的接受,每位病患,在離世前都找到了自己的平靜,每一位!每當詢問他們有什麼後悔的事,或想重來一次的事,冒出來的總是類似的答案,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以下是最常見的五種:

1我希望我能夠更勇敢的活出我的真實人生,而不是別人期望中的人生

這是最常見的遺憾。當人們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將盡,就能夠清楚的回顧一生中有多少未完成的夢想將就此消逝,多數的人連一半的夢想都沒能完成,而這些逝去的夢想是因為自己的選擇或是未把握而丟失。

在人生中,嘗試實現自己的一些夢想是非常重要的,從你失去你的健康的那一刻開始,一切都為時已晚,很少人能明白健康所賦予的自由,直到不再健康。

2我希望我當初沒有這麼汲汲營營的工作

我經手的每一位男病患都有這個遺憾,他們錯過了孩子成長以及對父母的陪伴,也有女病患也提到一樣的遺憾,但因為女病患多數是較年長的一輩,所以多數女病患並未擔任賺錢養家的角色,所有我所照顧過的男患者都很後悔一輩子竟花了這麼多時間在工作上。

你以為你需要賺很多的錢,但是透過簡化生活方式,加上明智理性的選擇,有可能你其實不需要這麼多收入,只要多給生活一些空間,你會過得更幸福,而且更適合新的生活方式的機遇也會隨之而來。

3我希望我有勇氣表達我的感受

許多人壓抑自己的真實感受,以保持和他人間的關係,但事實是,他們最終因為無法展現最棒的自己,而淪於平庸,最後,因為懷抱的憤恨和埋怨而終將成了致病的原因。

我們無法控制別人的反應,但是,大家或許對你一開始嘗試實話實說時感到不舒服,但是,最後你們的關係會因為信任而更健全,如果不是這樣,那麼實話實說會將你自不健康的關係中脫離,所以,不論如何,你都是贏家。

4我希望當初有和我的朋友保持聯絡

通常,人們都在死亡在即了才想起老朋友的好,但是卻很難找回他們,多數人都被自己的生活給捆綁,因此漸漸遺失了當年美好的友誼,有很多病患都深深感嘆不曾好好維護自己和老朋友間的關係,在生命的盡頭,每個人都很懷念曾經的朋友。

大家都常常在繁忙的生活中遺忘了友情的經營,但是,當你面對迫近的死亡時,所有物質世界的一切就再也不重要了,大家的確都希望能夠生活富裕,但是錢財和地位並不能代表一個人的重要性,人們想要擁有更多,是想為了所愛的人有更好的生活,但那時,通常他們已經病入膏肓,太過疲倦,無法再度為愛人奉獻,而一切終歸是關于于愛和情感,在臨終的幾星期中,愛和親情和友情是唯一值得珍視的東西。

5我希望我有讓自己更快樂

很令人意外的,這居然是一個常見的遺憾,許多人直到臨終前,仍不知道快樂是一種選擇,他們仍然一直卡在舊有的習慣中,也就是所謂情緒和實際生活上的的「安逸」感,對改變的懼怕使他們無法以真我示人,也無法對自己的內心誠實,但在內心深處,他們都很渴望能夠發自內心的微笑、能夠在身活中幹些蠢事。

當你在你臨死的時候,別人對你的看法就再也不重要了,如果,不需要到臨死前才放下執念,開心的笑,該有多好!

生活是一種選擇。這是你的生活!認真做選擇、明智做選擇、選擇做誠實。選擇快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