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之子回應巴拿馬文件 又被扇了一巴掌(圖)

發表:2016-04-15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華(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6年04月15日訊】美國之音報導,就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華指責外媒關於其用父親任總書記時的住址註冊其離岸公司的報導不實,撰寫該報導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歐蕾珊(Alexa Olesen)向美國之音提供證據,顯示胡德華2003年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Fortalent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時的確使用了北京會計司胡同25號這個地址。這處地址被認為是胡耀邦的故居之一。

歐蕾珊在給美國之音記者回覆的電子郵件中提供了Fortalent的董事名冊(register of directors)。在住宅地址或註冊辦公室地址(Residential Address or Registered Office Address)一欄,登記的英文地址顯示為No.25KUAIJISHI, XICHENG DISTRICT, BEIJNG, CHINA,顯然系指北京西城區會計司25號。

南方人物週刊2011年4月的一期雜誌刊登了對胡耀邦長子胡德平的專訪,標題是《我的父親胡耀邦:一個善良的理想主義者的政治實踐》。他在專訪中談到胡耀邦1984年為工作方便,從居住了29年的富強胡同6號搬到會計司胡同25號。文章說,「一扇不起眼的藍灰色大鐵門,裡面有幾戶人家,其中朱紅色大門裡邊就是胡耀邦的家——一個四合院。」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4月6日發表的歐蕾珊的報導中寫到,胡德華是Fortalent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的股東、董事和實際受益人(beneficial owner),該公司2003年在英屬維爾京群島成立。胡德華註冊該公司時使用了他的家庭住址——他父親生前任中共總書記時的一套傳統四合院。

胡德華本人在接受美國之音獨家專訪時特意強調,有媒體曾報導他的離岸公司註冊地址是胡耀邦任總書記時的四合院是「謊言」。他對美國之音說:「我回來查了一下註冊文件,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並通過你轉告所有報導和關注此事的媒體和通訊社,註冊地址絕不是他們所報導的什麼'胡耀邦出任總書記時居住的四合院。」

他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請編造此謊言的媒體和通訊社拿出他們的證據,如果拿不出來,我將保留對他們訴諸法律的權利。因為他們的報導,已經嚴重侮辱和醜化了前總書記和我本人,他們必須對他們的錯誤所造成的嚴重後果負責,做出公開道歉並給予令人滿意的賠償。」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所報導說的是胡德華在註冊公司時用了自己的住家地址,也就是他父親胡耀邦任中共總書記時的北京西城區會計司胡同25號的地址,而不是說公司本身的地址是這座四合院。

到目前為止,胡德華仍然是中國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就巴拿馬文件做出正式回應的直接當事人。他最早4月7日在接受香港明報和香港有線電視採訪時曾表示,自己註冊離岸的Fortalent是為了幫助自己的公司在香港上市,是「拿真名實姓、中國護照堂堂正正地來註冊的。」

歐蕾珊之前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我很高興胡德華能夠就他的離岸公司公開做出回應,進行澄清。可能的話,我報導中列出的其他人也能夠效仿他。」她還表示,開設離岸公司本身並不見得非法,但人們有問題要問。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