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住酒店:開車轉幾個小時只住海景房

發表:2016-04-15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15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萬慶良、季建業這些「大老虎」平時就喜歡出入豪華酒店,甚至以酒店為「家」,為「辦公室」。趙少麟、趙晉父子甚至在北京開了豪華會所,特供周本順、武長順、楊衛澤這些「老虎」進京時居住和玩樂。

一些貪官在出差時,也把住高檔酒店作為了必然選擇,他們認為住得越高檔,越顯層次,才夠面子,稍不如意,便會雷霆大怒。

今年3月,中央紀委就通報了一起財政部官員出差挑酒店的違紀事件。這事兒的主角是財政部駐北京監察專員辦事處原黨組成員、專員助理李長林。他在帶隊檢查某上市公司期間,就特別提出了一個要求:要住五星級酒店!

誰知,李長林得隴望蜀,向該公司董事長提出借款1000萬元,自然被拒絕。於是老李「惱羞成怒」,擅自向該公司發文作出處罰,加上別的一些違紀行為,他也最後落得個被「雙開」的結局。

據某縣政府辦主任透露:「曾有一領導來調研時,說了句你們這裡有點潮氣嘛,下面就給他更換了個酒店;還有一個更絕,在房門前房門不說話,就捂著鼻子咳嗽了兩聲,就是不進去。這在本質上是一種糟粕,但有的人極力逢迎,有的人也受之安然,雙方都精著呢。」

貴州銅仁市投資促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黃嘯今年1月落馬時,被人翻出了他兩年前擔任松桃縣副縣長時,因出差超標準入住高檔酒店被省紀委通報的舊事,當時的處理是提醒談話。網友感慨:「看來提醒還沒有到位。

類似李長林、黃嘯這樣出差挑酒店的違紀幹部並不少。安徽界首市財政局兩名公務員劉軍與王城在合肥出差,就住進了五星級的天鵝湖大酒店,且都是單間。先是違規不說,兩人後因代酒之事發生爭執打鬥,導致王城心臟病突發死亡,劉軍最後也落得個有期徒刑10年,讓旁人連呼不值。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名「愛出差」的華潤醫療集團副總謝琰,按此君的報銷單看,在375個工作日裡出差了333天,天天都住五星級酒店,結果自然是撤職處分。

一名市紀委常委說,在去年的一次培訓會上,本來給所有學員安排了住宿,晚上抽查時發現學員之一的某縣局長卻不在房間。後來才得知此人嫌條件太差,非要住海景房。卻剛好我們這裡在辦大型會展,他找人開車在城裡轉悠了幾個小時,才找到一家。年底此人因為別的事情被舉報,現已移送司法。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廉政瞭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