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中國遊客被困日本震區 多為60歲老人(圖)

發表:2016-04-16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熊本地區接連遭遇兩場地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6日訊】日本熊本地區16日發生7.3級地震,到目前為止尚未有身處當地的中國公民因此死傷的情況。但是,有一個20人組成的中國旅遊團被困,遊客多為60歲以上老人。

在震區內地處阿蘇山區的一間溫泉旅館「清風莊」,有一個20人組成的中國旅遊團被困。據中國福岡總領館人士告知,已經設法與團內人員取得聯繫,得知因地震造成周邊道路阻斷,該旅館處在與外界交通隔絕的狀態。不過團內人員都未因此次地震而受傷。

目前情況是,雖可選擇經山區小徑步行脫身,但旅館方面考慮到遊客多為60歲以上的老人,怕在途中因強烈餘震及次生災害而遭遇不測,決定仍暫留原地等候救援。

「清風莊」旅館經社交網站「臉書」發出的一則文字顯示,旅館建築並未倒塌,僅發生玻璃破損、牆壁開裂、瓦片脫落等情形。通往旅館的3條道路中,2條因山體崩塌而堵塞,1條遭遇巨大落石;旅館處於「完全孤立」狀態。旅客被安排在附近停車場的中巴和小車內避難,等待救援。目前急需的是水和食品,其存量至多維持1天。

據新浪網最新消息:中國駐福岡總領館證實,有一個中國旅行團20多人,因地震造成泥石流道路受阻,被困於南阿蘇。日本警方將出動直升機進行救援。另外還有部分中國留學生華人華僑和中國旅客分散於熊本縣的500多個避難所當中,人數尚無法確認。

九州熊本地區14日發生地震後,16日凌晨再次遭遇裡氏7.3級地震,目前死亡人數已有20人。此外,還有上千人出現不同程度的受傷,目前已在各地醫院接受治療。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