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發文讚反間諜 曝國安系統嚴重內訌(圖)

發表:2016-04-16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安歷來隱秘詭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6日訊】中共官媒疑為宣傳「反間諜法」,昨日(4月15日)刊登一篇文章讚揚反間諜,不過題材卻泄露中共國安系統嚴重內訌。還被指有「文革」重臨之感。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4月15日04版發表了一篇讚揚舉報的新聞,題為「隱蔽戰場的忠誠衛士」。文中稱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某局副局長王征,在國安局工作25年,從2012年起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某局副局長3年間,指揮和參與一系列大案要案的偵破工作,先後鏟除包括境外間諜情報機關安插在「我核心要害部位」的一名局級領導幹部C4,以及一名師職幹部K7,在內的10多個內奸。

報導介紹,上述代號為C4的局級幹部,「被某國間諜機關策反,對國家核心機密和國家利益造成巨大危害」。官媒介紹說:C4年齡較大,又患有慢性疾病,在審查初期飲食起居都不適應。王征專門叮囑辦案干警,審查中安保措施要萬無一失,但在生活上要盡最大努力給予照顧。他還派辦案干警購買藥物、營養品。這樣打動了C4,開始承認與國外間諜情報機關有接觸,但在實質性問題上仍然避重就輕……

官媒說上述C4「見到愛人寫的信」,最終「徹底交待了罪行」。但沒有說明是什麼「罪行」。

至於上述K7,官媒指其「是我重要核心要害部門的一名師職幹部」,並稱:「在境外常駐期間被某國情報機關策反,並經長期精心培植,安插在我重要核心要害部門,涉密極深。某日晚,正在值班的王征接到上級國家安全機關命令,3份重要機密文件已泄露境外,要求他們在3個月內查清案情」。

報導同樣沒有指出是哪類「重要機密」。而官媒報導給了這位副局長王征以很高的評價。

外界有分析認為,該消息一個亮點是國安部門涉嚴重內訌、另個則是官媒的措辭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文革時代。也與近期官方大力宣傳的「反間諜法」有關。

人民日報的這一報導在各大官媒中轉載,但原文和相關轉載都控制了評論。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