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意做得更賺錢的14大高招(圖)

發表:2016-04-1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不上小錢的創業者,永遠也賺不到大錢。(網路圖片)

1、天下沒有做不成的生意

阿里巴巴的宗旨是「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而阿里媽媽的宗旨則是「讓天下沒有難做的廣告」,直接喊出了「再少的錢也能結算」、「再小的網站也能賣廣告」的口號。

2、創業的成功之道是:一膽,二力,三功夫

即第一是膽量,第二是力量,第三才是功夫。這是創業時期的方法排序。

對此,馬雲多次發表演講,強調敢想敢干的創業膽量的重要性。從馬雲的創業歷程可以看出,膽量其實是成功創業的「第一資本」。

3、成功秘訣:抓住商人關心的焦點——買與賣

任何一家企業的成功,都源於準確的市場定位。全球管理大師拉姆·查蘭曾指出:準確的市場定位是企業的盈利之基,也就是能否賺到錢的基礎。

馬雲成功秘訣就在於抓住了商人關心的焦點——買與賣,讓商人把求購及要銷售的商品信息免費「貼」在阿里巴巴的網站上。

被認為是符合亞洲尤其是中國發展特點的B2B模式。

4、看不上小錢的創業者,永遠也賺不到大錢

幾乎所有的企業領袖為了避免浪費,都會想方設法節省開支,甚至在外人眼裡是個「吝嗇」的人。

也正是因為他們厲行節儉,才成就了企業的輝煌,達到了個人事業的巔峰。

從經濟效益的角度來看,企業經營的主要目標是為了獲取利潤,而減少浪費恰恰能夠直接增加利潤。因為每節省的一分錢,都是實實在在的純利潤。

5、創業就是享受痛苦,而不是取得什麼結果

對所有創業者來說,永遠要告訴自己一句話:從創業的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對的是困難和失敗,而不是成功。最困難的時候還沒有到,但有一天一定會到。

困難不能躲避,不能讓別人替你去扛。創業的經驗告訴人們,任何困難都必須你自己去面對。創業者就是面對困難。

面對困難,馬雲看得很開,他認為創業就像人生一樣,成功是在於你克服了多少困難,經歷了多少災難,而不是取得了什麼結果。

6、創業一定不能浮躁

浮躁不僅會讓創業者急功近利,而且還會促進創業者走向迷途。所以,浮躁心理就成了創業者在解決這些困難時最大的障礙。

7、最大的失敗是放棄,活著就是勝利

創業者沒有退路,最大的失敗就是放棄。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絕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個人都不要放棄今天。

馬雲一直認為人一輩子都在創業,他的座右銘是「永不放棄」。因為這世界上最大的失敗就是放棄,放棄其實是最容易的,活著就是勝利。

8、專心做好一件事

人要有專注的東西。人一輩子走下去挑戰會更多,你天天換,肯定非常可怕。這個世界不是因為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該做什麼。

什麼是品牌企業?你比別人活得長。你活著人家死了,你就是品牌,就是這麼簡單。

9、創業者應該用委屈撐大自己的胸懷

男人的胸懷像大海一樣寬廣,一個企業領導人也應這樣。馬雲甚至認為,企業的領導者應該用委屈撐大自己的胸懷。

10、誠信是最大的財富

一個創業者最重要的,也是最大的財富,就是誠信。在商務活動中,能否取得可靠的「信用」預期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前提條件。

11、最怕不犯錯,關鍵在不犯同樣的錯

創業公司一定會犯錯誤,而且必須犯錯誤,創業公司最大的錯誤就是停在原地不動,最大的錯誤就是不犯錯誤。

關鍵在於總結反思我們犯過的各種各樣的錯誤,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12、金錢面前要冷靜,一個CE0更應該看到災難

一個公司在兩種情況下最容易犯錯誤:第一是有太多錢的時候,第二是面對太多的機會。

一個CEO看到的不應該是機會,因為機會無處不在,一個CEO更應該看到災難,並把災難扼殺在搖籃裡。

13、團隊至上,核心為王

一個企業僅靠創業者個人的能力顯然是難以生存的,唯有依靠團隊的智慧和力量,才能獲得長遠的競爭優勢與發展潛力。

一個好的團隊可以把企業中不同職能、不同層次的人集合起來,找出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形成強大的戰鬥力。可以說,團隊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根本。

14、給創業插上夢想的翅膀

創業者首先要有一個夢想,這很重要。你沒有夢的話,為做而做,別人讓你做是做不好的。第二要有毅力,沒有毅力也做不好。

「創業教父」馬雲的觀點是,給創業插上夢想的翅膀才能飛的更遠,因為短暫的激情是不值錢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賺錢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